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智能定位器市场从厂商培育阶段逐步过渡到用户主动接受阶段

智能定位器市场从厂商培育阶段逐步过渡到用户主动接受阶段

2010/5/7 9:54:00
 

2008-2009年控制阀市场技术保持稳定,没有太多革新和重大技术突破。但是智能定位器的市场表现已经从过去几年厂商培育市场阶段逐步过渡到用户开始主动接受阶段。

智能阀门定位器(intelligent valve positioner)以微处理器技术为基础,采用数字化技术进行数据处理、决策生成和双向通信;它可以通过配备附加的传感器和附加的功能来补充其主要功能。

目前在中国市场,用于控制阀的智能阀门定位器主要以国外品牌为主,主要有:

 

发展到2009 年,全球和中国阀门定位器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大变化。靠前的10家国外公司,除SiemensABBFoxboro在阀门领域仅有阀门定位器外,其他厂商均能提供阀门定位器在内和控制阀整体产品。这些排名靠前的定位器厂商,也都是智能阀门定位器的领军厂商。

2006年及以前,在很多情况下,控制阀厂商在主动进行智能定位器的推广和培育教育市场的工作,但由于价格比普通定位器昂贵很多,加上用户认知度非常低,市场反应和销售冷淡。近两年,在石化、化工、电力等新建大项目中,部份客户开始对智能定位器比前几年更容易接受。这主要归功于厂商不断进行的技术普及和深入,同时,已经使用过的用户,认识到它的价值。

例如,国外厂商中的Fisher的带高级诊断功能的定位器DVC6000/DVC2000已经开始被部分用户接受。在天津乙烯项目中,Fisher就一次性卖出了3000多台带高级诊断功能的智能定位器产品。Metso也已经推出全新不锈钢智能阀门定位器 ND9000并投入使用。

另外,在国内厂商中,川仪十一厂在智能定位器开发上一直走在靠前的位置,并且自有产品配套率达到50%,上海仪表七厂也计划在20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