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产业引领创新风向

智能产业引领创新风向

2010/5/7 10:59:00

                                                                                                                       编辑/gongkong 史虹

未来十年,“智慧地球”引爆的创新与革命将史无前例,“智能”的需求和实现将渗透到生活和商业的各个角落:

整合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各种能量来源的智慧电网,将通过云计算等“智能计量”为电网运营商提供电力供应和需求的实时信息,使用电者根据不同波峰段的电价情况选择消费或者将剩余电力反售给电网;

智能的交通信息管理系统,在使用高速通讯功能的监控设备对路况进行探测的同时,利用历史数据建模,预测下一个十分钟内的流量情况,并自动疏导车辆流向或控制路线的流量;

在未来的智能公共安全系统中,遍布城市街道和社区的智能摄影机,可以在发生枪击案时自动追踪音源发生地,将案发现场全部记录在案,与之相连的警报系统则会自动选择最近的警力点,将事故处置响应速度降到最低;

虚拟设计、协同制造、灵活的供应链系统、全数字化流程的智能工厂,可以为每个消费者生产和自动配送个性化产品;

零售、通信、金融、娱乐、农业、基建、环境保护……智能的触角已渗透到生活和商业的各个角落,世界变成了一个大物联网

事实上,智慧地球的理念在中国一些城市的机场、轨道交通、奥运和世博等大型活动场馆等场所已有所体现。未来,随着IPV6 、云端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无线、3G等通信技术的普及,小型化、嵌入式、低功耗的嵌入终端设备的不断进步,面向生活和生产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的不断集成,人类的创新终将让智能世界的美梦成真。

率先提出“智慧地球”概念的IBM指出智慧地球的3i特征:物联化互联化和智能化即利用传感器感知所有物体和环境的状态,利用网络传输信息,利用超级计算机和云端计算技术对生产生活实现智能控制。与此相关的云端计算、网格计算、虚拟化技术、嵌入式技术、高速通讯、无线通讯RFID、感测器、微机电技术,所有的技术汇集起来将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智能产业。

在这条智能产业链上,全球产业计算机(IPC)与自动化设备领导厂商研华已先行一步,担起驱动智能应用的创新引擎。从2009年底将“Enabling a Smarter Planet”作为发展战略与愿景开始,研华不断完善IPC和工控组件及产品平台,强化产品的网络和通讯功能,丰富各垂直产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积极培育研华智能服务业务,着重开发医疗、智能情景控制系统、广告牌与监控设备等产品,并针对星级酒店、高端住宅、连锁零售、公共设施等产业开发专属的解决方案。在战略、产品与组织架构上为智能产业变革做好准备的研华,自2010年初更进一步携手IBM、微软、Intel等智能产业链上游的世界级公司,为各行业用户和解决方案集成商提供面向智能应用的创新工具和平台。

研华科技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何春盛先生认为,硬件的开放集成和软件的应用创新是智能产业的两大特性。从智能交通等公共设施领域,到水系监测等工业应用领域,再至个人、家庭等大众应用领域,物联网把IT技术充分运用在各行各业之中,其于开放式架构下的技术融合,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从产业技术应用角度来看, 研华认为,信息识别与系统整合能力将加速物联网的应用发展, 信息实时高效的互动与传递, 让物联网应用更智能。

具备多年工业应用经验的研华,基于开放式架构的PC-Based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可完全整合系统上、下游各类产品,为各行业的智能需求搭建出完整平台:嵌入式技术让感知层无处不在,智慧的数据采集与处理让信息更有效的整合,强大坚固的工业计算机则让信息处理更为有序,应用软件的开发平台设计服务(SUSI)WebAccess组态软件,则因需而定满足不同行业的智能应用需求。

目前,研华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公共领域的城市安全监测、智能化车载信息监控,工业领域的危险源监测、能源领域的风场管理系统等智能产业。未来,更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将不断加速智能产业和物联网的规模化。

过去10年,研华已通过不懈努力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连续六年进入台湾前15大国际品牌公司;研华大中国区发展为研华全球的根基:建立了28个业务据点、四个主要的研发中心、100多家经销伙伴,2006年业绩超过欧洲,2009年业绩首超美国;整合后的昆山工厂成为研华全球最大的工业生产基地,全面涵盖从PC板设计到SMD、主板和机箱生产以及整合测试。

过去研华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工业自动化平台和工业计算机平台公司,从2010年起研华把自己的使命定为 “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