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BB 推出高效经济的ACS2000通用型中压变频器

ABB 推出高效经济的ACS2000通用型中压变频器

        作为ABB中压交流变频器系列中的最新成员,ACS2000变频器是全球第一个可以不带整流变压器的电压源型中压变压器简单、高效、低成本的特性代表了变频器技术和市场的最新趋势。
        ACS 2000变频器融合了创新技术以应对业界挑战,如对灵活供电电源连接、更低谐波、降低能耗、静态无功补偿以及安装、调试便利的需要,为范围广泛的应用提供可靠的电机控制。这款额定容量400-1,000 kVA、电压6-6.9 kV的中压变频器,广泛适用于电力、水泥、矿山、金属、化学、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的泵、风机、传送带、磨机和矿井提升机等领域。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中压传动部的尼可·瑞罗(Niko Railo)先生表示,ACS 2000中压变频器的推出弥补了ABB在小功率上的缺陷,使ABB可以提供全系列的中压传动产品。更为重要的是,虽然北美、欧洲的需求主要以3kV和4kV产品为主,但6kV是中国最重要的应用市场。3-10kV的中小功率变频器占中国变频器市场一半的份额,而6kV则占据中小功率变频器市场容量的60%,市场需求巨大。目前这款变频器已在北京生产,进一步降低了成本,缩短了交货及售后服务响应时间。
电网连接的灵活性
        根据用户电网电压等级情况,用户可以灵活选择带变压器运行或不带变压器运行。当使用6~6.9kV电压等级的电网可以不带变压器,其它电压等级的电网则需要连接常规的双绕组油式或干式输入隔离变压器。
有源前端(AFE)技术实现更低谐波、更低功耗
        集成了有源前端(AFE)技术,在不使用昂贵、专用的变压器的情况下,可将电网侧谐波降至最低;允许四象限运行,将制动能量回馈至电网;提供无功功率补偿,维持平滑的电网电压。
DTCVSI技术提供高可靠性和最佳控制性能
        该变频器使用了经过验证的多电平电压源逆变器 (VSI)拓扑结构、成熟的高压IGBT功率半导体技术以及直接转矩控制(DTC) 的电机控制平台,因此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延长了平均无故障时间 (MTBF) 并增加了利用率。
        继承了 ABB的 VSI拓扑结构并采用了获得专利的、基于IGBT的多电平设计,ACS 2000提供了近似正弦波的电流与电压波形,使得该变频器兼容标准电机与电缆
ACS 2000变频器控制平台使用了ABB备受赞誉的DTC直接转矩技术平台,可以提供中压交流变频器中最大转矩与速度性能以及最低损耗。在所有条件下,变频器的控制均迅速而平滑。
人性化设计简化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
        不需使用变压器的直接电网连接技术,可以使安装与调试工作更加快捷、方便。安装一台变频器,运用ABB简单的 “三进三出”布线概念,只需断开直接挂网运行的电缆,接至变频器,然后将变频器接到电机上即可。ACS 2000设计有可抽出式的相模块,便于从前面接近所有变频器部件进行快速更换,平均维修时间(MTTR)为业界领先水平。
生命周期内总成本大幅降低
        不使用变压器,直接电网连接应用可显著降低投资成本;采用IGBT有源整流使用户系统损耗最小、运行成本降低;作为世界上最紧凑的变频器,ACS 2000可在节省占地面积的同时节省投资;采用模块化设计,备件通用,节省运行维护成本。
 

ABB最新推出的ACS2000通用型中压变频器

 

ACS2000中压变频器独特、灵活的电源连接方式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中压传动部尼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和电机助力荷兰电厂利用飞轮储能提高欧洲电网稳定性

ABB在中国市场推出超低谐波变频器ACH580-31

智慧供热-ABB传动与电机数字化为换热站保驾护航

ABB ACS180变频器保障砂光机稳定运行

供热季专题 | 供热季变频器客户关怀服务,让您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