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凌云X-ray轮胎检测方案成为VSD封面故事

凌云X-ray轮胎检测方案成为VSD封面故事

      2010年5月,凌云公司联合美国X-Scan 公司、天津赛象合作开发完成了巨型轮胎检测设备,此设备已经被上海双钱轮胎厂投入使用。该检测设备基于X-Scan的U型X-ray成像探测器XU8800系列,凌云AE部完成了对轮胎缺陷的采集检测软件的代码开发,为第一个此类设备的国产软件产品,具有重大意义。与此同时,该设备采用的X-Scan公司XU8800系列探测器采用最新的CMOS技术,而接口方面,更是应用了去年刚刚推出的Coax最新接口技术,切实的将先进技术完美应用到实际的工业需求中,推进轮胎生产和检查行业的整体发展。
鉴于此产品在图像和机器视觉领域的创新性,整个检测方案被刊登上了业内知名杂志美国《Vision System Design 》4月刊的封面,作为封面故事进行重点介绍,得到国际权威媒体的认可。

      与传统的轮胎检测设备相比,该设备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1. 扫描速度明显提高,最快支持10s扫描;
      2. 最新的检测设备不需要光纤锥,极大的简化了系统;
      3. 相比之前的LVDS接口,最新采用了Coax接口,优化了接口技术;
      4. 软件部分完全国产化,价格优势明显。
      该设备主要分为五个部分:90个X-Scan XU8800系列CMOS探测模组XB8804L,凌云自主软件,Coax接口,PC主机和机械外壳。

      X-ray检测软件面向应用领域:
      1. 无损探伤
      2. 安检
      3. 食品检测
      4. AXI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7讲 | 《质量兴业—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与管理技能培训》

开课了|《神奇的白激光—宽带可调高亮光源在光谱成像中的应用》

富士康工业富联战略投资凌云光技术 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