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矿业自动化市场平稳增长

2009年矿业自动化市场平稳增长

2010/5/20 9:10:59
2009年,矿业自动化市场基本走势和煤炭行业投资状况基本保持一致,全年自动化总投资额约9.7亿元,比2008年自动化总投资额增长24%。2009年矿业自动化市场投资呈现出几个明显特点:
第一、煤炭行业整合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自动化市场的项目需求结构。2009年上半年,小煤矿整合开始在山西全面实行,一方面,部分小煤矿的潜在自动化投资由于政策约束得到限制,另一方面,小煤矿整合带来的技术改造项目带来了自动化的大量投资,特别是多个小煤矿的联合整体改造,整个自动化市场的项目需求结构中,技改项目比重开始上升。
第二、在煤炭产能整合过后将会存在产能缓慢释放的过程,2009年上半年,国家投资对于宏观经济的拉动作用较为明显,在国内煤炭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国内煤炭投资开始显著上升,从自动化市场的表现来看,也出现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
第三、煤炭新增投资地区结构发生变化,地区和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导致自动化项目的集中采购机会。陕西和内蒙古成为2009年新增煤炭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从自动化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两个地区的自动化采购金额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过去几年矿业自动化市场的走势来看,自动化投资和煤炭投资规模基本呈正相关态势,而煤炭投资水平主要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从煤矿投资的周期性来看,小煤矿作为最贴近市场和反应最为敏感的投资主体,受政策影响也最大,经历了2009年上半年的供给调整和下半年重整改造之后,可以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大量小煤矿涌现作为自动化投资的主体的局面将有所改观,一方面,新建项目将集中在煤炭行业的龙头企业如神华等,同时项目设计也会向具有相当实力的主要设计院和企业集中,行业从上到下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小煤矿 联合技改项目也将具有较大空间,未来投资项目将主要由新建和联合技改两部分构成,从而改变了之前以新建投资为主的投资结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