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水工业信息化技术应用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首届水工业信息化技术应用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2010年5月18日,由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机电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水工业信息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本届高峰论坛得到了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院的大力协助,同时得到了中国水网、中国工控网、中华工控网、自动化博览、中国水工业网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提高对生产设施(过程)监控的可靠性,保证对生产设施(过程)数据高性能采集与存储,将过程数据转化成信息,辅助分析决策,运营管理。这些都是当前亟待完善和解决的。同时,建设水资源调度模型,实现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合理分配利用,也是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

       会上,亚控科技通过对亚洲最大的原水工程上海青草沙原水调度集控中心方案、东南亚最大的排水工程台湾中港东泵站SCADA系统案例、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厂远程运营绩效管理系统等多个原水、自来水及污水处理典型案例的分享、阐述和探讨,充分展示了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在水行业应用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提出了针对整个水工业各个环节的设备及现场监控、上层远程调度及运营管理的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球化经营的专业自动化软件公司,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工业自动化软件产品线,基于此而提出的多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为水工业各个环节优化调度、科学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们相信在全体业界同仁的努力下,“两化融合”、“低碳降污”的愿景,“安全供水”、“节能降耗”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水工业信息技术高峰论坛的召开。

 


        本次高峰论坛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利用处处长黄建忠先生,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副教授苏时鹏博士,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院总工杨宪力先生,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彭瑜先生倾情发言。各位水工业及自动化行业专家学者就水工业信息化技术应用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水工业信息化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让来宾感到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节能减排作为当前水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其工作的进展备受瞩目。而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作为水行业发展中的后助力量,保障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有续进行。它将解决生产水、供水、排水处置及污水处置的过程控制与管理智能化,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基本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最大限度的让水资源循环利用起来。

        近20年来,我国水行业在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应用方面得到的长足发展,新建项目大都采用了先进的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大部分老项目改造也完成了自动化系统与信息化系统的改造,水行业从手动控制向自动控制、远程控制方向发展。同时,应用范围已经普及到运营管理、计划、财务、设计与施工等的各个领域。应用的重点,逐步转向水行业中水处理和输配过程的模拟以及优化调度方向。尽管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在水行业的应用取得了上述成绩,但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们还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关于水行业的自动化、信息化发展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探讨与钻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21日KingSCADA在轨道交通涂装产线监控及信息化应用案例线上研讨会

亚控相约千年古都西安共话数字化升级分享组态模式秘籍

亚控致力于智慧供热温暖东北每一个角落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