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之旅,动于新意”——GE智能平台2010年大学生自动化控制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智能之旅,动于新意”——GE智能平台2010年大学生自动化控制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0/5/25 9:35:00

  GE智能平台大学生自动化控制设计大赛,是基于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基础上的开展的一个年度市场推广活动,旨在为加入了GE大学计划的会员学校的学生们提供一个理论结合实践的动手机会,同时也为不同专业、不同学院之间的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最早于1998年正式在北美开始实施,迄今为止,北美已有近40所大学加入了该计划、覆盖近2.4万名学生。该计划在中国则是启动于2007年,旨在通过引入该计划将GE智能平台在北美及欧洲的教育及培训经验带到中国,携手高等院校、为中国地区自动化教科建设及提升自动化学科人才质量作出努力;同时,GE智能平台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将GE百年经营管理理念带到教育界,以促进GE管理文化同中国文化在更深层次上的融合。

  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在中国地区的推广,是以双方投资、合作共建的方式,使各大院校获得GE智能平台自动化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分享GE在自动化行业的成功经验,向未来的工程师群体展 示当今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方向, 并以此使大学学生拥有实际系统设计和应用的经验。

  3年来,GE智能平台已经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32所高等院校签署了大学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在五年的合作期内,GE将会以优惠的价格向学校提供一系列标准化的基础培训系统、总线培训系统、单轴及多轴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及安全产品控制系统,这些系统包含了GE智能平台目前在市场上使用最成熟、需求最广的产品。其中,硬件以PACSystems及支持40轴联动的PACMotion运动控制系统为代表;软件方面,则向学校提供了包括GE最优秀的人机界面(HMI/SCADA)产品——iFIX、实时历史数据库——Historian及执行制造系统(MES)在内的Proficy软件包。为帮助高校更好地使用GE的产品进行教育培训,GE还会对学校教师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并使用全球统一的标准培训教材以保证培训内容及深度的统一性。

  为了更好地推动大学计划,GE于2009年初启动了、面向所有已经加入GE大学计划并且建成实验室的学校的“智能之旅,动于新意”大学生自动化控制设计的年度大赛。该赛事是面向自动化、电气控制及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在校生而举办的创新型竞赛。大赛要求报名者根据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为学院实验室所提供的设备,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出一个用部分或全部实验室设备来实现的、体现“自动化智能控制的实物演示”应用方案。创意方案可以涉及工业应用、照明控制、智能楼宇、电气节能、能源管理、生活场景等领域,设计需要突出GE智能平台自动化控制的优越性能并将自动化控制融入生动有趣的实物演示中,使观摩者能对自动化控制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并感受到互动的趣味。

  2009年度大赛以南京工程学院作为试点院校,在该院校内不同专业的学生之间进行。整个大赛得到了院方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有3个参赛小组从9个报名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最终决出了一个最佳创新团体大奖和两个最佳个人表现奖。

  2010年度大赛,GE将在全国26所学校间展开,竞争将为更为激烈。大赛已于2010年4月1日正式启动,至同年10月31日结束。目前已有多所院校提交了其参赛创意,反响踊跃。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此次大赛的内容,请登陆http://www.gefanuc.com.cn/gefanuc2010design/2009design_1.html 或致电400-820-8208,或发邮件至:GEIPMarketing@ge.com

 

关于GE智能平台
  GE智能平台是一个提供高新技术的企业,它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用于自动化控制的软件、硬件和技术服务以及嵌入式计算。我们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灵活的,超可靠的技术基础,使得他们在包括能源、水处理、消费品、国防和防御,以及通讯等产业领域获得持续的优势。GE智能平台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的全球性企业,是GE企业解决方案集团公司的一员。想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e-ip.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