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聚智慧,以变应变——常熟开关智能配电产品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汇聚智慧,以变应变——常熟开关智能配电产品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0/6/7 17:01:00

        2010年5月21日,由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开关)主办,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协办,《电气技术》杂志社承办的“常熟开关智能配电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智能配电系列产品是常熟开关历经10年开发,推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会议主题为“汇聚智慧,以变应变”,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系列产品的推出,能够满足我国低压配电设备向集成化、网络化、可通信化方向的发展需要,带动我国电器工业技术水平的提高。

        这一先进的系列产品吸引了业内众多领导和专家的关注,来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认证检验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设计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70余位代表,以及近30家行业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宏大热烈的发布会现场,常熟开关总经理王春华代表主办方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词,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顾问陆燕荪,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低压电器分所原所长何瑞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陈德桂教授分别致词和发言,对常熟开关的自主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也希望本系列产品在设计和用户单位的帮助下,能够不断完善,以进一步满足飞速发展的市场需要。


        在欢快的音乐下,常熟开关总经理王春华,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顾问陆燕荪,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沈烈初,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孙昌基共同启动了发布会激光球,发布会现场气氛达到了巅峰。

 
        主办方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来宾们展示了常熟开关智能配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核心——“智能互动,信息交融”的Riyear-PowerNet配电监控系统。在别致新颖的产品揭幕仪式之后,常熟开关常务副总经理管瑞良和公司研发人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产品的产品特点和技术路线,并进行了现场产品演示。随后,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沈烈初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


        沈烈初指出,常熟开关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19年的发展,成为制造高端产品的实力型企业,人均利税据行业前列,这说明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正确性。沈烈初分析了常熟开关的成功经验,强调指出常熟开关以用户的需要作为企业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么多年来不仅为自己培养了一批管理、研发、生产人员,而且积极地进行产学研用相结合,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最后,沈烈初认为常熟开关始终坚持民族工业的立场和志气,挑起振兴民族工业的重任,具备了跟世界跨国电气企业进行面对面竞争的实力,这是中国电气工业的骄傲和自豪。


        发布会最后进行了会议互动,常熟开关总经理王春华、常熟开关副总经理管瑞良、常熟开关副总经理朱大华分别回答了各位记者和来宾的问题。


        本次发布会所介绍推广的常熟开关智能配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由一系列以成套、元器件和软件三位一体的智能配电产品所组成,是常熟开关服务我国新时期电力发展需求、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系列。常熟开关智能配电系列产品的研发成果,彻底改变了传统电器产品功能单一、保护精度低等缺陷,满足了当前电力配电系统实时监视、控制、管理的应用需求。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其综合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但产品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我国低压电器行业民族工业的竞争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