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在“照亮非洲”大会上展示碧波计划

施耐德电气在“照亮非洲”大会上展示碧波计划

——— 推广针对金字塔底部人们的创新性能源使用解决方案

  吕埃--马迈松 (法国),2010年5月24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日前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的第二届“照亮非洲”(Lighting Africa)大会上向四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展示其针对金字塔底部人们的全球能源项目——碧波计划(BipBop1)。

  “照亮非洲”是世界银行与IFC共同合作的项目,旨在加快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市场的现代离网照明产品的开发。其目标是动员和支持私营行业为250万人提供高质量、价廉、洁净和安全的照明,在2012年前帮助销售50万个离网照明产品,同时,建立一个可持续性商业平台,实现在2030年前为2.5亿人提供现代化离网照明产品的愿景。

  施耐德电气作为金牌合作伙伴参会,向其他与会者共享其使金字塔底部人们享受能源的愿景和行动。施耐德电气负责可持续性发展的高级副总裁Gilles Vermot Desroches及负责印度BipBop的项目经理Abhimanyu Sahu参加了有关离网市场趋势的分组讨论。

  Gilles Vermot Desroches说:“由于缺乏电力,人工从井里取水的时间占非洲当地居民1/3的时间,而且由于非洲当地缺乏维护和销售的能力,大部分现有的能源使用系统几个月后便无人问津。BipBop可以将这些挑战转变为机遇,将围绕着能源使用把业务、创新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并形成良性循环。”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为所有人提供能源使用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全心致力于与处于金字塔底部的社区和利益相关者合作,提供可靠而安全的能源。作为集团内部的能源使用计划,BipBop解决的是提供可持续性电力使用中面临的三个关键问题:

  ——业务 – 建立一个开发电力业务的投资基金
  ——创新 – 开发和提供给处于金字塔底层人们的电力分配解决方案
  ——人 – 为那些寻找此行业就业的年轻人提供电力方面的培训帮助

  “照亮非洲”同时也为施耐德电气展示其家用太阳能系统In-Diya提供了机会,In-Diya是一种专门针对离网农村人口的系统。In-Diya于2010年初在印度推出,是目前唯一一种独立灯光和太阳能家用系统,只需5W电灯即可为一户普通印度农村家庭提供全部照明,而耗电量不足CFL解决方案的50%(紧凑型荧光灯11W至15W)。为了实现其社会企业战略,施耐德电气与包括400多个渠道合作伙伴在内的强大网络、各类小额信贷机构、非政府组织、尤其是经过特殊培训的企业家共同携手为广大的农村人口服务。一半的In-Diya销售纯收入将重新投入到其他BipBop项目中。

  在非洲地区,施耐德电气的业务遍及15个以上的非洲国家,在这些国家的员工数量超过2000人,公司与众多当地厂商(如肯尼亚Power Technics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在与这些合作伙伴进行日常合作的基础上,集团进行了大量投资,以发展非洲大陆的经济,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使那里的人们受益于这些最适合、最有效的技术。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09年的销售额为158亿欧元,拥有超过10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庞邢健:以软件撬动可持续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Lexium MC12多载体柔性输送系统产品目录

周长益:双碳已成生存问题 企业须做到“三个坚持”

施耐德电气王洁:双碳时代运行逻辑已变,企业亟需打造可持续影响力

施耐德电气尹正:以软件和服务为两翼,助力全生命周期减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