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技术支持南非首条高速铁路建设

ABB技术支持南非首条高速铁路建设

2010/5/27 10:44:00

  瑞士苏黎世,2010年5月2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将为南非第一条高速铁路——豪登(Gautrain)高铁提供牵引技术。这条铁路全长80公里,连接豪登省内的约翰内斯堡市、首都比勒陀利亚和南非最大的机场——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帮助南非的经济大省豪登省大幅提高了高速交通运输能力。


  豪登省是南非的经济中心,全省GDP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拥有1000万人口,是南非全国人口的五分之一。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首都比勒陀利亚以及全非洲最繁忙的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都位于该省。


  南非政府希望通过为豪登省建设高速铁路来提高当地的短途运输能力,刺激当地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同时,豪登高铁还将有效缓解当地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减少因交通压力而产生的碳排放。


  ABB在豪登高铁建设项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先进的牵引技术将为全长80公里的铁路沿线和24列时速160公里的电气化列车提供电力支持。


  ABB提供的铁路沿线解决方案包括1台降低电网电压的主馈电变电站和5台分布在铁路沿线的并联自耦变电站。整套ABB解决方案有效作业率高达99.99%,在设计时采用了高可靠性、利用率和安全性设计方案。ABB的设备可以抵御外界污染和高强度地震、雷击的威胁,并在温差变化大和高海拔地区正常运行。


  豪登高铁线路共有24列列车,每列4组车厢,ABB为每列列车提供了1台牵引变压器和1台牵引电机。这些列车由庞巴迪运输设备公司制造,列车原型是该公司获奖的Electrostar车型。该车型搭载ABB的牵引变压器和牵引电机,已广泛运行在英国高铁线路上。


  在豪登高铁项目中,ABB改进了变压器设计以满足列车对加速性能、低噪音和适应非洲气候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其中,最显著的改进是令列车动力大幅提升约40%,从而实现了更好的加速性能。


  豪登高铁计划在2011年全线竣工,其中部分线路将于2010年6月开始商业运营。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7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佣员工15300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