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武汉智德以太网交换机成功用于风电主控系统数据通信

武汉智德以太网交换机成功用于风电主控系统数据通信

        风力发电是一种洁净的可再生能源,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我国的风能储备量很大,分布面广,仅陆地上的风能储量就有约2.53亿千瓦。随着风力发电机组大型化的发展趋势,风机通信的即时性,可靠性,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工业以太网光纤交换机便成为目前风力发电机组与风电场控制中心通信的最佳选择。
        2009年,武汉智德接到新疆某风电场的一个主控系统数据通信的项目。主控室需要对每台风机实现遥控、遥信和遥测。由于每个风机节点和主控变电站之间的距离较远,在恶劣的环境下,必须使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该项目采用智德通信ES8804 G 千兆核心汇聚以太网交换机和ES8406 G千兆光口冗余以太网交换机。专利技术保证在设备掉电的情况下仍可保持通信畅通。自愈时间小于5ms,保证系统稳定运行。其中每个风机各装2台ES8406G,组成光纤自愈环网。设为主站的ES8406G与主控室的ES8804 G 千兆核心汇聚以太网交换机相连。如图,通过多路连接,既保证了主控室的上位机与各风机节点之间通信的稳定性,又实现了现场风机维护的便利性。

        该项目完成至今已经安全运行了一年多时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武汉智德的产品性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相信我们会付出更大的努力,为更多的风电项目服务。

所使用产品:
   1、智德通信ES8804 G 千兆核心汇聚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2、智德通信ES8406 G千兆光口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所使用产品主要特性:
   1、如果光纤环网中两个以上的节点电源失效,智德通信的专利技术可以保证其他光纤链路仍然连通,其他节点跟主节点的数据通信依旧畅通。
   2、智德通信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ES8400系列配备了智德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冗余协议ZD-Ring,ZD-Ring允许您很简单的就建立起冗余以太网络,当任意网段与网络断开时,系统将会在5ms内恢复正常。
   3、用户使用智德通信专用网络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对所有交换机的实时监控和管理维护,包括网络拓扑结构的变化(光纤链路的断开与恢复)的显示,节点故障的告警,故障分级告警,历史故障信息查询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武汉智德 ES-8206-DFC-H 8口网管型工业以太网光纤交换机

武汉智德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成功应用于新疆某风电场

武汉智德 ES-8008H 8口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武汉智德 ES-9048D-4G 模块化核心骨干网工业交换机

武汉智德 ES-9024D-4G 模块化核心骨干网工业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