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

北京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

2010/5/27 8:54:07
  近年来,北京市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发展,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市已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6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执行率达100%。截至2009年年底,北京市累计建造节能住宅2.77亿平方米,占既有住宅的74.2%,建造节能民用建筑3.34亿平方米,占既有民用建筑的55.18%,居全国之首。同时,北京市对既有建筑实施全面节能改造,积极开展抗震节能新农村住宅改造,扎实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截至2009年年底,北京市累计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1182.4万平方米,普通公共建筑节能改造 698.1万平方米,新建农民抗震节能住宅9700多户,实施农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86万户,推进绿色建筑发展12项,总建筑面积156.9万平方米。
  北京市还加快推进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监管体系建设,在政府部门率先进行试点。截至2009年年底,北京市共完成65栋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250栋大型公共建筑用电计量装置安装,占全市同类建筑的30%。同时,北京市加快推广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利用,采用浅层地热和热泵采暖方式的民用建筑面积达2千万平方米,采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采暖方式的农用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24个项目被列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