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电气总裁陪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一行访问中华全国总工会

菲尼克斯电气总裁陪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一行访问中华全国总工会

  5月27日下午,李总陪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科利亚皮珀一行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专程就职业教育和职工培训发展、中德职业教育培训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建明及全总国际部、宣教部等领导亲自参加会见并与来访德国客人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自2006年以来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连续承办四届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大会,“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大会” 由德国政府支持,德国职业教育联盟主办,为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在中国的推广,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等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交流平台。

  尤其2009年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大会得到中国教育部、德国外交部、江苏省、南京市总工会等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南京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许慧玲、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科利亚皮珀、德国驻沪总领事海顿博士等官员亲自出席,吴启迪和皮珀部长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中德双方嘉宾一起为大会的成果之一南京市职工大学中德职业教育学院揭牌。

  此学院的成立和运作,是在南京市总工会的直接领导和组织下进行,既是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和合作的尝试,也是职业教育和职工培训有效结合的新尝试和创新,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中德政府双方官员均对此充满期待。

  中华全国总工会非常重视中德职业教育学院的成立,将此项目作为全国工会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三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曾经专程来南京实地调研相关工作。

  在27日的会见和交流中,倪建明副主席和皮珀部长多次赞扬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职业教育和职工培训工作中的贡献,及在中德职业教育交流中的作用,并明确表示将会对中德职业教育学院进行实质性支持。如倪建明副主席代表全国总工会表示,将成立职业教育专项基金支持中德职业教育和培训试点工作,同时支持南京职工大学升格为中国职工大学,进一步推广“南京模式”。皮珀部长也表示将协调德国政府相关部门在资金、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提供协助和支持。

  参加会见的还有公司企业发展/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志敏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