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现场总线技术全面应用于金陵电厂

西门子现场总线技术全面应用于金陵电厂

——— 西门子现场总线技术的领先地步进一步得到巩固
2010/6/4 10:47:00

 2010年5月,现场总线技术在华能金陵电厂应用情况的技术评审会以及华能金陵2x1000MW现场总线项目总结暨现场总线技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行。
  华能金陵超超临界电厂是中国首个在百万级机组中采用SPPA-T3000控制系统和现场总线技术的全数字化电厂,于2009年底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为中国数字化电厂的建设打下了基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2010年5月11日,现场总线技术在超超临界百万机组主控系统中的应用研究及工程示范技术评审会在南京举行。近30位来自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PPA”),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金陵电厂,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PRI”),华北电力大学以及过程自动化技术中心的领导,技术专家及研究员出席了该技术评审会并考察了应用现场。通过此次技术评审会,西门子现场总线技术在金陵电厂项目中的应用再次被证明处于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并可在其他大型火电厂推广应用。
  2010年5月13日,SPPA和TPRI联合举办了华能金陵2x1000MW现场总线项目总结暨现场总线技术研讨会。60多位来自国内各大电厂,设计院以及西门子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该研讨会。会上,SPPA总经理王保力博士先生和西门子工业领域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潘永昌先生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与会者分享交流了关于数字化电厂,现场总线技术应用以及工程经验方面的信息并讨论了现场总线技术的优缺点及未来发展趋势。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华能金陵电厂,并对现场总线技术表现出强烈兴趣。


  金陵电厂分散控制系统是继宁海电厂脱硫控制系统、九台电厂分散控制系统之后,西门子现场总线技术的又一次大规模成功应用。它彻底消除了现场总线技术在火电厂应用技术上的担心,树立了现场总线技术在火电厂应用的技术标杆并明确了其在火电厂应用的发展方向。此次会议指出了现场总线技术是火电厂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国内电厂对该技术的巨大兴趣将会为SPPA控制系统的业务带来更多新的机遇。现场总线技术在金陵电厂的成功应用再次证明了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技术在中国电力市场的领先地位,它对火电厂自动控制系统在中国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闻撰稿人:房勇   王平洋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能源业务领域火力发电集团
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