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启迪未来——西门子隆重参展阿赫玛亚洲(化工)展览会

智慧启迪未来——西门子隆重参展阿赫玛亚洲(化工)展览会

  2010年6月1日,阿赫玛亚洲展 2010(第八届国际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展览暨会议)在北京中国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流程工业相关的设计、装备、石化装备、环保技术、生物技术、食品加工装备、医药设备、安全检测、物流等行业的众多国内外企业均带来其最新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西门子以“智慧启迪未来”为主题,就是希望以创新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诸如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示了西门子在石油、石化和化工行业的高效、安全、节能的解决方案。

图中从左至右  - PCS 7技术专家  骆焱 - 高级控制专家   Dr. Otmar Lorenz

  西门子在石化、化工行业有着多年的成熟经验,与世界石化、化工巨头如巴斯夫、拜尔、杜邦以及等公司有着多年的成功合作,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近年也有着核心流程自动化方面的密切合作,这些都保证了西门子能够帮助中国石化、化工行业客户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产能和能效并降低环境污染,以保证行业的可持续生产。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石油、化工等基础性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中国石油、化工领域发展前景广阔。但是,由于中国本土企业的不断发展,过程控制系统在流程行业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因此,西门子凭借高效创新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不断赢得客户认可和行业口碑。

  本次展会西门子重点展示了其在流程行业应用的过程控制系统和过程仪表解决方案,展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有三大重点,一是过程控制系统,包括DCS系统和安全仪表SIS系统,以及先进过程控制(APC)。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的PCS 7系统中,已经内置了四输入四输出的先进过程控制。随着西门子在中国石化行业的不断拓展,PCS 7除了在国内单体最大的青岛大炼油项目中成功应用并一次性开车成功外,抚顺1000万吨炼油和100万吨乙烯项目中也成功应用了西门子的DCS 和SIS系统。同一家公司DCS和SIS系统同时在同一项目中中标炼油和乙烯两大部分在国内尚属首次,这充分证明了西门子在中国石化行业的地位及西门子提供石化行业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

  图中从左至右   - COMOS中国工程师 雷霆   - COMOS中国总经理 杨鲍威 -  COMOS中国工程师 李绪 

        另一个展示的重点是新员工操作员培训系统(OTS)。它可以帮助新员工更快、更好的熟悉整个系统操作,并模拟处理遇到的问题,更好的使用和维护系统。随着越来越多创新的自动化技术的引入,对操作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OTS系统可以帮助石化企业更好的运用DCS和SIS系统。最后,在本次展会西门子还将向过程行业用户介绍一款工程设计平台——Comos P&ID,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Comos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进行仿真模拟并可与现有IT系统架构实现无缝整合。Comos P&ID 是一款支持过程技术的完美软件工具,它在化工、石油化工、发电厂、制药、食品饮料、石油与天然气等行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它已成功应用于中石化工程公司的诸多炼油厂。Comos 一体化方案是专门为满足用户特殊需求和既有工业过程而设计的。每个专业模块既可作为独立软件来使用,也可以作为完整的软件包来使用。Comos 是针对贯穿基础工程设计和详细工程设计过程的全面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工业设备装置的所有生命周期阶段。

  展会同期,西门子专家还为用户带来了题为“仿真在过程自动化中的应用与获益”,还通过行业案例为用户介绍了“在分散控制系统中的先进的过程控制—需求、方法和工具”。为广大化工行业用户奉献了“智慧启迪未来”的化工行业精彩案例及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