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堡盟:以品质和服务 领跑核电行业市场

堡盟:以品质和服务 领跑核电行业市场

——— 访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过程仪表产品市场经理李素蓉女士
2010/6/9 18:08:00

  在过程自动化领域,测量仪器和传感器的精确性和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标准,特别是在一些特殊的领域,比如核电领域,必须符合严格的规定和标准,并且能够出示符合要求的各种认证,比如防爆认证、抗地震、抗电磁石干扰和特殊的过程连接等等。好的产品质量能延长使用寿命,降低保养周期,提高过程控制的安全性和提高效率。
  堡盟一直致力于提供更精确、坚固的传感器和测量仪器以实现无误测量、控制、调整、监测或缺陷分析。其过程仪表即使在极端环境条件下也能提供精确的测量值。
  堡盟过程仪表业务自2008年初正式在中国推广,当年即取得不错的业绩,并在深陷金融危机的2009年取得了非常高的增长率,并确定了2010年订单翻一番的目标。谈及所取得的成绩,李素蓉女士认为“这主要是由堡盟过程仪表所面向的市场领域决定的,核电、铁路机车和风电是堡盟仪表发展的重点业务领域,特别是核电领域的迅猛发展,给堡盟过程仪表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随着《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中国若要完成“到2020年全国核电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4%”的目标,核电装机容量将远超4000万千瓦的预期。当前在建的10座核电站中已核准的容量达2500万千瓦,考虑二期、三期工程,可达5000万千瓦。依照行业平均水平,每年的设备需求量可达300亿元,仪表市场空间巨大。
  市场虽大,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却并不容易,更不要说成为业内的翘楚。核电领域对安全和产品品质近乎苛刻的要求,使得众多厂家望而却步。而堡盟却凭借其严格的行业标准和近乎完美的产品品质以及深入的本土化服务迅速赢得了中国核电仪表市场的大半壁江山,成为业内真正的领导者。堡盟作为欧洲最早的核电领域过程仪表制造商,其机械式压力表、差压表、压力及温度开关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用于法国的核电系统,并在90年代随着法国技术进入中国核电领域,时至今日,不但遍及法国每一座核电站,而且广泛用于岭澳、大亚湾、秦山、宁德、红延河、福清及方家山等核电站,在核电安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果说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是借引进技术的东风,堡盟后来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并确立领跑地位则是凭借其超越行业标准的产品品质和贴身的本土化服务。其针对核电市场推出的专用于核电站的ZPN、ZDPN和ZT系列坚固耐用型压力/差压及温度开关适用于气压或液压控制、电站安全设备以及加压舱的压力/差压控制,能够耐受短期过压,ZT系列温度开关还能用于加热系统。上述所有开关都具有良好的抗振性,通过了抗地震测试,具有1E K3核级证书,安全系数非常高。李女士表示,未来堡盟过程仪表也会把安全应用作为一个主要概念推广,继续为核电行业用户提供越来越高性能、高安全的产品,继续领跑中国的核电过程仪表市场。
  产品品质过硬并不是堡盟唯一的优势,李素蓉女士认为,随着市场技术的发展,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入的本土化服务成为用户选择产品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这个过程中,深厚的行业经验尤为重要,这也正是堡盟的优势所在。李女士谈到“堡盟在欧洲核电领域的经验都是同行中的标杆,过去40年在各个核电项目中都有良好的表现。堡盟及时将欧洲核电的成功应用经验和定制产品推荐给中国客户,并深入客户中间,随时随地了解客户需求,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服务和专业化的技术支持,确保与客户及设计单位都建立并保持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作为拥有多年核电行业经验的专家团队,堡盟过程仪表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充分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体行业解决方案。堡盟在中国本土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使其对核电领域的关注更加贴近实际,比通过代理进入国内市场的竞争对手具有更大的优势。而堡盟齐全的产品线保证了其在核电领域既能提供核电过程自动化系统中的温度开关、压力开关、温度压力测量等专用仪表产品,又能提供传感器、编码器等工厂自动化产品,从而构成了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整体行业解决方案的基础。
  巨大的机遇往往伴随巨大的挑战,随着2009年美国西屋AP1000核电技术在浙江三门、山东海阳的引进,更多的设备供应商也将进入中国核电市场,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面对挑战,堡盟依然信心十足,李女士指出:“堡盟对核电领域最新技术的发展以及相应的认证标准都保持着密切关注,以适应市场的发展与变化。目前,堡盟的产品完全符合新一代核电技术的各项认证标准,也已广泛应用在新建项目中。”
  在谈到堡盟在过程仪表领域的竞争优势时,李素蓉女士认为,“堡盟的竞争力源于不同的行业,如核电领域一直是堡盟的优势行业。虽然很多企业通过在中国建厂,减少了生产成本,从而降低了产品价格,但在核电这样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高的行业,以品质见长的堡盟产品还是极具竞争力的。” 提供客户最具价值的产品,帮助客户选择最适合的传感技术解决方案、并按客户需求快速定制产品一直都是堡盟的优势。
  对于堡盟未来的发展规划,李女士介绍说:“堡盟最初关注核电和轨道交通行业,也一直在这两个行业占有优势地位。而堡盟的仪表产品是可以为各行业提供服务的,所以未来还会重点关注化工、石化、火电、食品饮料、制药、冶金等行业,此外军工领域也是堡盟未来关注的方向。” 堡盟最新推出的可以检测液体、固体颗粒和粉末介质的FlexLevel Switch 4401系列物位开关以及刚刚在中国推广的极具特色的注塑机专用应变传感器及放大器系统也验证了堡盟进一步拓展行业市场的决心。

(文/gongkong 李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