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产品在包装工业各工艺段的使用

自动化产品在包装工业各工艺段的使用

——— 自动化产品在包装工业各工艺段的使用
2010/6/9 9:16:39
一条包装生产线上,几乎每一个步骤的包装机械都会用到自动化产品。
通常整条生产线上的每台设备的自动化产品是这样配置的:一个PLC,点数在200点以下;5-6个变频器,功率在90KW以下;一块触摸屏;部分设备,比如装卸箱机可能会使用伺服产品,使用伺服产品的的就不用变频器了。其中瓶输送机上变频器用的比较多,要到20多个。功率都差不多,PLC的点数也都差不多,比较大的是洗瓶机和杀菌机上的,用的PLC100多个点,其余的都在100点以下。
以啤酒包装为例:
啤酒生产后的包装程序是卸箱—洗瓶设备--洗瓶(三洗)--上线—抽真空(二次,加CO2后再抽一次)--灌装—封盖—检验—杀菌--检验—贴标(3-5标)--装箱—码垛。
啤酒灌装线机构庞大,过程复杂。就其控制而言在包装设备中具有代表性。目前中国设备的水平与世界上绝大多数正在运行的生产线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上。果汁灌装线、纯净水灌装线亦有类似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