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从专注到卓越,全球知名电机和传动产品提供商

从专注到卓越,全球知名电机和传动产品提供商

——— 葆德电气(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区市场及销售经理 张强先生 专访

        葆德电机作为一家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美国电机品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工业电机,是高效节能工业电机的先驱和业内的创新者。在近年的几次大型展会上,例如2009年11月的上海工博会,葆德的SUPER-E系列高效电机一经展示,即刻引起了所有参展OEM用户、行业用户、协会、代理商,甚至同行厂商的极大关注。


葆德的高效电机到底与普通电机有哪些核心不同?
除了电机,葆德还能提供哪些其他产品,并主要为哪些行业用户提供服务?
带着大家关注的问题,中国工控网特约记者近期访问葆德电机 中国区市场及销售经理张强先生。

中国工控网:从展会和葆德网站上,我们已看到葆德的主流产品是工业直流和交流电机。目前葆德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主要电机产品和相关的自动化产品有哪些?


张强:目前来说葆德电机,是整个传动类产品的提供商。因为除上位控制如PLC等产品外,葆德可提供所有的传动产品,包括电机、伺服和变频器,甚至机械传动产品。
电机:从几十分之一马力到15000马力,适应各种工况的高效电机和特殊工矿电机。
变频器:提供从高压到低压的各种变频器。
伺服类产品:包括伺服和运动控制器软件,支持多种总线方式,如Powerlink、Profinet等。
另外,葆德还提供道奇(Dodge)品牌的机械类产品,包括轴承、连轴器、齿轮箱等。

中国工控网:葆德电机作为美国和全世界最知名的电机品牌,您认为我们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在于哪些方面?葆德高效节能电机体现在哪些方面?和国内其他同类产品相比除了高效能外,葆德电机产品还有没有其他的优势?


张强:国际上最新的电机产品标准分为IE1、IE2、IE3,数字越高,表示高效等级越高。具体的IE 标准 (International Efficiency)划分为:
IE1 :Standard efficiency
IE2 :High Efficiency
IE3 :Premium Efficiency
        中国市场上大部分是IE1的标准,有的甚至还达不到IE1级别。而葆德的高效电机(SUPER-E系列)产品已经达到IE3的标准,是葆德现在主推的电机产品。在目前中国市场的所有电机品牌中,葆德是唯一符合IE3标准的厂商,这也是通过中国节能协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作为认证机构认证的。

        高效电机,顾名思义,它的最大的好处在于节能效果突出高。IE3级别的电机比IE2级别的电机能效高出5%,而IE2比IE1级电机效率提高2-5%。因此,与其他普通电机的相比,葆德电机的效率可以提高10%以上。

        葆德电机能做到超高效,这与其制造工艺和标准是分不开的。首先,在制造中葆德会采用更多的活性材料,例如更多的铜导线和更多更薄的硅钢片,降低铜耗,铁损,及机械损耗等,提高电机能效,此外,更高标准的制造加工工艺,专利的轴承密封及风扇等设计,大幅度提高电机的可靠性。更低的电机温升确保更长的电机适用寿命。 例如,在同样的环境下,超高效电机的温升比普通电机工作中温度低十几个℃。低温升对轴承及密封件是一个很好的保护,电机温度每降低10℃,电机绝缘的使用寿命可增加一倍。

        实际在与中国的某些烟草企业合作中,通过实测,我们发现葆德高效电机的耗电量比某IE1级的知名电机要节省20%,温升低大概16℃。

        除产品本身的优越性以外,与同行厂商的电机质保期1年相比,葆德电机给用户承诺的质保期是3年。中国市场上,目前没有其他厂商可以提供这样的保障,这也是葆德电机对自身的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有充分自信的表现。


中国工控网:正如您刚才所说的,葆德电机公司的高效节能的电机被广泛认为是可以提供最高效率的电机。中国政府目前也在强调节能减排中长期政策和推高效电机的强制标准,您怎么看待中国市场未来的政策影响和市场发展?您认为葆德如何能抓住有利环境脱颖而出呢?怎么看待国家执行高效电机标准和未来的执行政策。


张强:现在中国企业的节能环保还有一个误区,就是节能环保项目出来,很多企业第一件做的事情是换节能灯泡。虽然换灯泡的确是省电很好的一个办法,但是实际上作为制造类企业,能源消耗最核心的是其设备,而所有设备中,用电最多的就是电机。有专家统计,超过65%的能耗都是在电机上。因此,节能不管做什么最终还是应该先落实在电机的节能和高效上。

        现在已经有政策出台,2011年底中国市场的电机的最低能效标准必须达到IE1级以上。政策一旦严格执行,意味着所有新上的项目全部要选用IE2标准电机。虽然现在高效电机的强制标准还没有开始正式执行,配套的相关鼓励政策(如每节电多少度,国家补贴多少钱),这种政策在中国也有,但力度暂时没有国外大,而且操作程序复杂,但从欧美等国家的市场来看,高效电机的逐步普及和应用是大势所趋。例如,美国在2009年底就出台了高效电机强制使用的政策。2011年6月16日以后,IE1的电机不能在欧洲市场出现了。2015年后全球电机的最低标准就是IE3级。

        对于国家出台的高效电机强制执行政策,无论是使用者或是制造商都是需要非常认真面对的事。以目前中国市场上规模以上的电机厂商有上千家估计,但能到做到低能耗的IE2或IE1标准的厂商不到20家。随着到2010年底高效电机强制标准的出台,相信它应该能够对整个电机市场和电机制造水平都会是一个提升。

        实际上很多的中国电机制造商都已经在注重节能减排,大家都看到这样的一个趋势,在未来的3-5年应该会有很多低档次的电机厂商应该会被淘汰或者被强迫必须要改进制造工艺。同时,随着用户的观念的改变,除外资企业用户和部份有出口要求的高端用户外,其他更多用户,将进一步提高制造水平,并关注电机整个生命周期的投资和维护费用,而不仅是看重最初期的投入。

        作为主推IE3级高效电机的葆德,高效能力显得尤为突出。同时葆德拥有的变频器和高效节能电机,用户可配合使用,节能效果可以更好。因此在严格的标准推出之时,葆德电机必定会迎来更大的市场发展机会。


中国工控网:葆德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种定制的专业电机以满足不同行业的要求。能否更具体的介绍以下我们电机的应用行业、应用领域和我们服务的目标客户?


张强:葆德的电机产品,除高效电机应用于所有正常工况外,还有适应中众多恶劣工况的特殊电机产品。例如:
矿山等露天环境类:长期暴露在露天下,震动高,环境肮脏,温差大;
潮湿的环境:水边、海边等;
腐蚀性环境:如酸碱气体的;葆德已经通过了美国化工行业最严格的841标准。
除此之外,葆德还拥有防爆电机产品。

        在矿山领域,葆德有防爆电机和CST产品(属道奇品牌)两大类产品。CST应用远距离大皮带传输的超大型的齿轮减速箱,产品技术优势明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在石油化工领域,葆德电机不仅可用在钻井机、挖油机等开采设备上,还广泛用于大化工和石化的制造企业。例如扬子巴斯夫、美国3M、索普化工,、广东茂名石化、等众多国内外厂商均已采用葆德电机。

 
中国工控网:如果把主要用户进行分类,目前使用葆德电机的用户主要有哪些?


张强:在葆德现有的客户中,主要存在两类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葆德 MicroFlex e100紧凑型交流伺服驱动器

葆德MotiFlex e100高性能的交流伺服驱动器

葆德 Imperial SAF/SN(ISAF/ISN)球面滚子轴承

葆德 RPM交流矢量变频电机

葆德 SuperE PREMIUM超高效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