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推出人性化的智能氧化锆分析仪AZ 20

ABB推出人性化的智能氧化锆分析仪AZ 20

2010/6/11 15:35:00

         一般工厂风机能耗最大,以火电厂为例,风机能耗占到40%。合适的风量控制对于效率提升和节能至关重要。而氧化锆分析仪可以帮助工厂燃烧炉以最佳的风煤比降低燃料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优化燃烧过程、延长设备寿命、提高燃烧效率。

拥有超过50年氧化锆研发历史的ABB一直是烟气测量领域的领先者。ABB集团最近推出了包括AZ20在内的AZ系列新氧化锆分析仪产品,在原有专利技术上进行了多处细节创新。除了具有小于10秒的快速反应、支持一体式或分体式变送器、最高的精度控制等领先优势外,AZ20的低温型产品可承受800℃高温,探深最深可达4米,并可自动标定。

基于氧化锆单元的传感器安装在全不锈钢的探头前端,随探头一起插入烟气管道直接测量,可提供精确、快速的氧气度数,以便进行燃烧控制优化和排放监控。业界最坚固的氧化锆锆池、35KPa过程压力耐受,可适应更广泛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全可拆卸结构的革命性设计极大方便了现场维护。变送器可安装在探头上,或在最长100米的距离内远程安装。传感器和过滤器更换非常简单,即使烧结无法拧下,亦可方便锯开。

ABB独特的集成自动标定系统将标定设备置于探头内。而传统烟气氧量分析仪系统需要昂贵的辅助设备才能进行自动标定。ABB完全集成的自动标定功能可控制测试气体的顺序,检测测试气体的有效性,消除因测试气体损失而没造成的标定错误。长期无需技术人员维护操作也最大程度降低了运行成本和总体拥有成本,提高了系统精度,有助于实现连续排放检测合规。

AZ20的变送器使用ABB标准HMI界面和触摸式按键,可实现组态、监测和诊断,并将HARTProfibus通讯作为标配。此外,AZ20的使用寿命达3年以上,优于其他同类产品的1~2年。

据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自动化产品总部仪器仪表产品管理及市场经理黄俊东介绍,该系列产品可应用于从烃加工、发电到过程工业等各种领域,为所有燃烧气体氧含量分析问题提供解决方案。AZ20可在高温、多尘、高湿和高硫含量的应用条件下保持出色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精度。AZ20 6月即将在ABB上海工厂本地化生产,届时可进一步降低成本,实现更快交货和更及时地服务。

秉承以智能技术提升能源效率的理念,ABB仪器仪表集先进设计与精密制造于一体,以通用HMI技术实现操作人性化,以自动标定功能提高监测精度,以自动诊断功能减少现场维护,以强大高级通讯成为智能仪表典范。

AZ20先进的自动标定装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