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引领系统集成新概念——ABB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

引领系统集成新概念——ABB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

2010/6/11 15:45:00
在2010年5月12日-13日举办的“2010 ABB自动化世界”上ABB展出了一款引领系统集成新概念的“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该小屋主要由自动化和电气两部分组成,主要用于众多需要野外作业的行业,以及沙漠、热带雨淋等偏远地区。这些地区不适于建造厂房或建造成本和难度过大,而且缺少熟练工人。在工厂预制,节省了用户现场建厂房和设备调试的时间,也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
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化工等行业,帮助监控工业生产过程中气体、液体的流动状况,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与高效。
自动化与电气小屋由工厂预制,集成了马达控制中心、DCS、分析仪表、SCADA、通讯系统、开关柜等。其中自动化部分配有DCS、仪器仪表、过程分析仪、开关柜等,电气部分配有马达控制中心、配电柜、电瓶等。集成小屋运用Profibus、基金会总线、Modbus、工业以太网以及无线等多种通讯技术,实现了所有可能的自动化及电气设备整体集成及与外部通讯。此外,小屋还装备空调、安全系统、照明系统、火警系统等。
整体式小屋紧凑型的设计,以及小屋合理的保温等处理能大大的降低日常运行的能量消耗,通常能降低小屋整体能耗的30%-70%。
这种集成小屋提供了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从前期设计、采购、生产、工程、到售后服务都可由ABB的专业人员完成。
据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过程自动化部系统集成单元销售工程师王成裕介绍,“中国用户对仪表的观念大多仍停留在硬件上,而不注重系统集成。而对于复杂的分析仪表而言,正确的使用和维护对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更为关键。”这种集成式自动化和电气小屋可用钢、水泥、玻纤等材料建造,尺寸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定制。在实际应用中,通常是分析小屋、自动化小屋和电气小屋分开安装。
ABB的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在国外已有二三十年的历史,广泛应用在壳牌、BP、巴斯夫等知名石油、炼化企业。该小屋于2003年引入中国,在扬子巴斯夫、赛科等项目上得到应用。该小屋已经实现本地化生产,ABB上海康桥的工厂是自动化电气小屋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每年面向中国、中东、非洲等地可提供100个预制小屋。
自动化与电气小屋外部
自动化与电气小屋内部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过程自动化部 分析仪表系统集成总经理Neil Ayre先生在做讲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丨2023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法奥意威助智慧零售一臂之力

直播预告 | QTE复合机介绍

性价比提升15%,阿里云发布第八代企业级计算实例g8a和性能增强型实例g8ae

四信5G RedCap产品发布,加速行业迈向5G“轻时代”

展会回顾CIBF|落幕不散场,精彩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