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新品迭出 以智能技术提升能源效率

ABB新品迭出 以智能技术提升能源效率

2010/6/11 16:03:00
        为了应对全球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形势要求,在2010年5月12日-13日举办的“2010 ABB自动化世界”上,ABB推出了一系列智能技术和产品满足中国节能和新能源市场需求。
 
        作为ABB中压交流变频器系列中的最新成员,ACS2000变频器是全球第一个可以不带整流变压器的电压源型中压变压器,其简单、高效、低成本的特性代表了变频器技术和市场的最新趋势。
        ACS 2000变频器融合了创新技术以应对业界挑战,如对灵活供电电源连接、更低谐波、降低能耗、静态无功补偿以及安装、调试便利的需要,为范围广泛的应用提供可靠的电机控制。
 
        近日,ABB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其首款光伏逆变器PVS800。这款集中型逆变器专为100 - 500kW的大功率设计,满足中国目前着力发展大规模光伏电站的需求。其具有全方位的直流与交流保护和功率因数补偿功能,以及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模块化、设计紧凑的特点。
        中国太阳能市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ABB一直活跃于新能源市场,不但在风电行业具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也在太阳能逆变器元器件的生产上卓有建树。此次推出PVS800,ABB意在将其领先技术与行业经验进一步移植到太阳能领域。
 
        拥有超过50年氧化锆研发历史的ABB一直是烟气测量领域的领先者。ABB集团最近推出了包括AZ20在内的AZ系列新氧化锆分析仪产品,在原有专利技术上进行了多处细节创新。除了具有小于10秒的快速反应、支持一体式或分体式变送器、最高的精度控制等领先优势外,AZ20的低温型产品可承受800℃高温,探深最深可达4米,并可自动标定。
        值得一提的是,全可拆卸结构的革命性设计极大方便了现场维护。而完全集成的自动标定功能可控制测试气体的顺序,检测测试气体的有效性,消除因测试气体损失而没造成的标定错误。长期无需技术人员维护操作也最大程度降低了运行成本和总体拥有成本,提高了系统精度,有助于实现连续排放检测合规。
 
        ABB的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主要由自动化和电气两部分组成,主要用于众多需要野外作业的行业,以及沙漠、热带雨淋等偏远地区。这些地区不适于建造厂房或建造成本和难度过大,而且缺少熟练工人。在工厂预制,节省了用户现场建厂房和设备调试的时间,也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
整体式自动化与电气小屋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化工等行业,帮助监控工业生产过程中气体、液体的流动状况,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与高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