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0“施耐德电气杯”大学生节能增效创新大赛全面启动

2010“施耐德电气杯”大学生节能增效创新大赛全面启动

  中国北京,2010年6月14日-  2010年“施耐德电气杯”大学生节能增效创新大赛在京正式拉开帷幕。这一赛事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中国发明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旨在在推动节能环保理念在大学校园中的影响,增强大学生在低碳生活方面的意识,以更好地解决高速经济增长对能源、环境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探索节能高效的生产、生活方式。

  施耐德电气亚太区总裁洪岸礼表示:“作为节能增效的先行者,我们旨在通过这一活动为在校学生创建一个创新环保的平台,因为我们在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更希望以科技创新参与建设节能型社会。”

  作为首个以“电与能源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全国性青年竞赛,“施耐德电气杯”节能增效创新大赛在200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该项极具时代意义的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响应和支持,来自21所高校,超过100个团队提交了他们富有创意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大赛评审委员会从学生方案的节能减排效果、创新性、实用性及商业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判,通过团队自我展示、系统搭建、项目答辩、用户交流等不同方式来考察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创新和团队合作的舞台。

  2010年创新大赛除将延续首届大赛的主题和形式外,还将注重学生跨领域跨学科的团队合作;更加注重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并重;更加注重学生作品是否有成果转化可能性,进而引导学生更加关注市场需求和作品产生的效益,组委会将为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平台。为使竞赛更加具有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此次竞赛将在能源管理、生活节能、智能楼宇3个应用领域分别开展单项竞赛。竞赛中产生的优秀方案的成果转让及产业化将会在赛后得到实施。

  旨在进一步推动大赛深入发展,积极配合“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青年行动计划,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作为2010年创新大赛的特邀单位,施耐德电气携手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共同主办并承办此次活动。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09年的销售额为158亿欧元,拥有超过10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15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2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2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