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加入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国电智深加入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63下午15时, 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光热联盟”)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召开。此次会议公布了新申请入盟成员的表决结果,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所有参加投票单位全票通过的得票结果通过了评审而成为联盟成员。截至目前,“光热联盟”成员达到41家,其中企业19家、高校14所、研究所8所。

    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内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最高技术水平的合作组织,承担和建议了多项国家973863项目。创新战略联盟是根据六部委《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为贯彻国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战略联盟的作用,推动我国太阳能光热领域技术和产业突破,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主要任务为:凝练并根据当前和未来的行业重大技术需求,在充分利用现有科研条件同时集成、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合作研发的前提下,通过组织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的重大技术创新攻关活动,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逐步形成产业的核心技术、产品和标准,支撑、引领行业发展,逐步构建联盟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产业链和供应链

   国电智深公司在太阳能热发电控制领域进行了许多前瞻性的研究,首套吐鲁番试验光热电站控制设备已发往现场,正在进行太阳能热系统工程的自动控制系统应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中的跟踪驱动装置的控制,将太阳能热相关技术与先进、适用的自动控制技术和产品相结合等工作得到了联盟成员的高度认可,加入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必将使国电智深公司在该领域为国电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的思路和实践中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国电科技环保集团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方面的科技创新和引领增加雄厚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