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教学仪器产品简介

自动化教学仪器产品简介

2010/6/18 9:30:27
在众多教学仪器产品中,工控产品类主要有四种,分别是PLC试验系统、实训装置、过程控制和柔性制造系统。PLC实验系统和实训系统的产品最多,主要是由于这种教仪产品更加贴近实际生产,同时,技术门槛较低。过程控制类教仪产品对工艺的要求较高,对教仪厂的技术要求高,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需求较少。
        近两年随着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柔性制造系统发展较快,对比传统的小型实验实训系统,这种设备更加贴近真实的生产现场,逐渐被一些高职院校所接受。但这种设备通常拥有整条实际生产线的绝大部分功能,设备复杂,价格昂贵,很多学校很难在短时期内接受,这类产品比较有代表性的是FestoBosch Rexroth。这类产品能够完成更贴近现场生产实际,学生在学校就能接受和工业现场基本一致的培训,在就业的时候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所以仍然被很多业内人士所看好,部分被访高职院校也表示可能会购买这种实验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