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下滑惨重

2009年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需求下滑惨重

2010/6/24 17:30:01
 

2009年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42亿元,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该数据同比2008年下降40%

从自动化产品分类来看:传动控制产品是钢铁行业应用规模最大的一类自动化产品,2009年该行业传动控制类产品市场规模为9.6亿元,占总规模的35%。控制器的应用量也较大,约为4.59亿元,其中PLC应用规模达到3.24亿元。

从不同工艺段来看:高炉、转炉和轧钢是自动化产品应用规模最大的三个工艺段,约占钢铁行业自动化产品应用总规模的72%

钢铁行业作为流程领域自动化产品应用最为典型的行业之一,其自动化业务模式也已经非常成熟。该行业由于工艺流程复杂,用户的自动化产品采购流程基本是以项目招投标的形式进行。系统集成商和有承包资质的设计院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工程能力在该行业中取胜,其中系统集成商是钢铁行业中最重要的渠道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