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能源局举办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总结会

能源局举办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总结会

2010/6/2 11:26:50
 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具备全网开展节能发电调度的条件。目前各单位正抓紧时间,扎实工作,为南方电网全面开展节能发电调度工作加紧准备。这是5月26日国家能源局在贵阳组织召开的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总结会议上透露的消息。

  会议由南方电网公司承办,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祁达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研究室、财政部、环保部、电监会、南方五省区发改委、工信委(经信委、工信厅)、南方电监局、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整体情况、广东和贵州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开展情况以及广西、云南、海南节能发电调度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和部署了南方电网全面启动节能发电调度运行的有关工作。

  郝卫平指出,实践证明,节能发电调度对电力工业节能减排具有重要作用,是电力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郝卫平要求,广西、云南和海南政府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节能发电调度工作,可参考贵州、广东成功经验,抓紧成立省、区节能发电调度领导小组。南方电网区域内的发电企业要做好响应准备,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有序推进。南方电网要抓紧制定相应的节能发电调度实施方案,尽早实现省间电力节能优化调度,在做好每个省节能调度的基础上,走向区域优化。广东、贵州电网公司要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节能发电调度技术支持系统,保障节能发电调度工作顺利进行。广西、云南和海南电网公司要抓紧建设技术支持系统,尽早具备运行条件。

  祁达才在讲话中表示,在国家能源局、电监会和五省区政府的直接领导和积极推动下,南方电网的节能发电调度工作,特别是广东和贵州的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到了较好成效和一定经验。下一步公司将认真按照能源局的统一部署,在电监会和五省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面推进南方电网的节能发电调度工作,为南方五省区的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发挥应有作用。

  据了解,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南方电网节能发电调度工作2008年1月率先在贵州启动,2008年11月,经国家能源局批准,广东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工作正式试运行。广西、云南、海南电网也均完成了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已基本具备节能发电调度试运行条件。另外,全网还实现了所有安装脱硫设备的211台燃煤机组烟气脱硫数据在线监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