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电哈尔滨热电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月实施规范化管理

华电哈尔滨热电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月实施规范化管理

2010/6/3 9:16:50
华电哈尔滨热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发电企业典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标准》及能源公司制定的《发电企业典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安全生产活动月实施规范化管理,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目标夯实基础。


考核评分、强化安全意识。该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考核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实施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评价打分制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带头学习、掌握、落实其内容;考核采取自我检查、相互监督、分级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对三次考评不合格的领导、个人视情节轻重给予撤职、调换岗位、降级使用、扣发全年奖金或加倍罚款处理,强化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


精细检修、提高安全系数。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大设备治理,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利用供热淡季对机组进行小修。他们成立了以生产副总经理为总指挥的小修指挥部,下发了机组小修管理文件汇编,汇编囊括“文件、人员、工器具、质量、安全、服务、冷态验收”共十三项,58条细则;检修单位从车间、班组到施工负责人都具备小修作业包,实现了设备小修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设备安全系数大幅度提高。


注重环保、履行社会责任。该公司重视科学运用合理化建议,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有利于改善经济技术指标,提高机组安全性、可靠性和改善现场文明生产的项目上,他们为空气预热器加装抽气密封装置,加装后可将漏风率由原来的7-8%降至3-4%;对汽机加装引射汇流装置,以减少高温高压蒸汽的使用;对高压变频器、一次风机和引风机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为加快哈市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步伐,履行着社会责任。


专项活动、牢固安全基础。从年初至今,该公司在落实“安全生产一号文”的基础上相继开展了“安全活动年、安全生产活动月、春季安全大检查、安全文化建设示范、把生命放在首位、当好安全生产排头兵”等系列专项活动。通过活动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公司安监部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现场巡视密度,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监督人员的作用,用“零违章”来保证“零事故”,保证了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的可控、在控。


设曝光台、做到警钟长鸣。该公司还开辟了网络、闭路电视曝光台,按公司总经理任广军的要求把好安全质量关,从每一件事、每个人、每天、每个环节抓起,将安全是1的理念切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对任何违反安全规则的人和事都绝不放过,在批评教育当事人的同时,达到警钟长鸣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