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将要主宰全球的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市场

中国将要主宰全球的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市场

2010/6/3 9:14:06
继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发起价格战、重创欧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盈利後,中国又开始瞄准风力发电机组市场。
  继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发起价格战、重创欧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盈利後,中国又开始瞄准风力发电机组市场。

  据丹麦咨询公司BTM,尽管丹麦Vestas 和美国通用电气目前仍把持全球风力发电机组供应商的头两把交椅,但中国企业正在迎头赶上。

  中国的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均跻身行业全球前十名,同时中国企业正在积极竞争出口市场。

  汇丰可再生能源、资源和能源项目总监Robert Todd说:“(中国制造商)已经成立了国际销售团队,正在积极竞标海外合同。他们的实质进步只是个时间问题。”

  金风科技周一称,其在芝加哥设立了一个全资美国子公司,宣告金风科技向这个由通用电气主宰的市场发起冲击。金风科技此前已在德国成立生产基地,去年底还在澳大利亚成立子公司。

  华锐风电是中国最大的风电设备企业,在世界排名第三。该公司去年向印度出口了10套各1.5兆瓦的风电机组,还在3月份从美国超导体公司购买了电气系统,供其自主研发的5兆瓦风电机组使用。公司计划未来出口这种大容量风电机组。

  在太阳能发电市场,中国产品价格比欧洲或美国同类产品低得多。有人担心这可能压低风电机组价格,导致太阳能发电市场供过于求,重蹈去年的覆辙。

  出口潜力

  经常有人抱怨中国封锁本国市场,或通过提供巨额补贴和便宜贷款的方式帮助本国出口企业不公平地竞争。

  德国太阳能企业Conergy 和Solarworld 便曾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的定价行为表达强烈关切。

  但至少在现在,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的重心仍在国内市场,这些公司的海外步伐对于很多国际企业来说还不构成太大威胁,尤其是考虑到运输这些庞然大物所需的物流成本。

  西门子公司一名发言人称:“中国制造商开始登陆海外市场,比如在印度或亚太地区。但目前中国企业的重心还在国内。”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风能市场,2009年其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增加了1.3万兆瓦以上,比原来增加了一倍。

  中国本土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如今占领国内80%的市场,而在不到十年前,Vestas、通用电气和Gamesa等外国企业是中国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