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马鞍山启动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整治

马鞍山启动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整治

2010/6/4 9:08:32

 为规范全市电梯安装改造维修行为,切实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马鞍山昨日正式启动为期75天的全市电梯安装改造维修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涵盖全市所有在用电梯使用单位,以及在马鞍山开展电梯(含维保)活动的外地所有单位。重点集中排查整治电梯检验率,是否规范维修,有无伪造、变造、出租、出借、转让许可证书,是否持证上岗作业等10个方面的问题。通过集中排查整治,促进安装改造维修单位对电梯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有效的整改,并记录在案;对所维保的电梯出现故障或者发生事故能及时到达现场(市区30分钟、郊县60分钟),并采取相应措施处理,杜绝重大事故隐患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瞒报事故的或发生电梯安全责任事故的隐患。

  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部门将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沟通,确保整改到位。对不符合条件的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单位,将立案查处,并实施黑名单制度进行通报。同时向发证机关上报违法行为吊销其许可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