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网复龙换流站进入电气安装攻坚阶段

国家电网复龙换流站进入电气安装攻坚阶段

2010/6/10 10:02:55
 6月1日,随着由四川送变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800千伏复龙换流站极Ⅱ高端第1台600千伏换流变压器的开始安装,标志着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电气安装进入最后阶段。

  受天气、运输等诸多因素影响,复龙换流站最后6台极Ⅱ高端工作换流变压器计划于5月31日至6月8日集中到货。

  当天13时左右,空中不时飘着毛毛细雨,当极Ⅱ高端第1台编号为110905的西门子600千伏换流变压器卸车落地,四川送变电公司特高压电气攻坚班的高空作业组、地勤作业组、试验组、文明施工组立即开始了有条不紊的附件安装工作。

  针对阴雨天气对换流变压器附件安装的影响,四川送变电公司专门研制的防雨伞和防雨套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直径8米的大伞在空中撑起了一片不受风雨影响的作业区,施工人员采用防雨伞和防雨套相结合保护套管和升高座的方法,不仅避免了套管、升高座的绝缘受潮,也保证了安装质量。

  由于极Ⅱ低端500千伏母线未停电,因此吊车起重臂与500千伏母线的安全距离是安全控制的要点。为此,项目部制定了专门的安全措施,在距带电母线水平距离9米的地面上,张贴印有“严禁吊车越线作业”的警戒线,并在距警戒线高2米的位置,设置了安全警示围栏,派专人进行吊车安全监护,地面、空中的立体警示防护,保证吊车与带电体安全距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