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豪瑞:欧盟减排目标可能造成水泥厂搬迁

豪瑞:欧盟减排目标可能造成水泥厂搬迁

2010/6/12 9:14:51
世界第二大水泥生产商豪瑞认为欧盟更为严厉的削减碳排放量的目标可能会迫使水泥企业迁往海外。

  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10%来自水泥业,是航空业的四倍。

  欧盟已表示如果其他国家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更加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话,到2020年,欧盟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削减目标将从目前的20%提高至30%。

  “豪瑞支持向低碳经济过渡,但欧盟这样做将不利于欧洲工业的发展。”豪瑞可持续发展的负责人Ruksana Mirza表示。

  Ruksana Mirza还表示这样可能会迫使一些水泥企业搬迁到欧洲以外地区,而搬迁后,如果水泥要运往更远的地方,可能会有增加排放的净效应。

  为了与法国拉法基、墨西哥Cemex和德国海德堡竞争,豪瑞为自己设定了新目标,即以1990年的水平作为标准,到2015年,每吨水泥的碳排放量降低25%。

  其实豪瑞在2009年底,已经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了20%的净排放量,这比原计划提前完成了任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