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陕西9大矿业区 10年揽金4305亿

陕西9大矿业区 10年揽金4305亿

2010/6/13 9:29:18
在锦界矿业经济区推动煤电建设,在凤太国家级矿业经济区加强共、伴生矿产综合利用,在勉略宁矿业经济区稳定铁、金、多金开采规模——到2020年,我省划定的9个矿业经济区齐头并进,将用10年时间“拼出”4305亿元的矿业产值。

  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根据我省矿集区分布及其开发利用条件,按照国家和我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区域布局,在全省划定9个矿业经济区。其中神北、锦界、大保当、彬长矿区西部矿业经济区,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欲在10年内打拼出3400亿元“煤炭钱”。

  保有煤炭资源储量多达146.45亿吨的神北矿业经济区,将该区建设成优质商品煤基地,矿业产值预计2020年达到1300亿元。保有煤炭资源储量155.89亿吨的锦界矿业经济区,将利用不粘煤和长焰煤的动力燃料优势,在该区推动煤电建设,预计2020年矿业产值达到600亿元。大保当矿业经济区保有煤炭资源储量164.11亿吨,预计2020年矿业产值达到900亿元。彬长矿区西部矿业经济区保有煤资源储量为80.75亿吨,构建大型煤炭生产基地,预计2020年矿业产值达到600亿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丰富的铁、钒,以及金红石矿产资源,成就了勉略宁、镇安金龙山、商南等三个陕南区域的矿业经济区。其中,勉略宁矿业经济区为勉略宁多金属矿集区核心区,区内保有铁资源储量25170万吨,镍资源储量29.7万吨,铜资源储量10.67万吨,金资源储量19.42吨。在该区稳定铁、金、多金开采规模,预计2020年矿业产值达到90亿元。

  镇安金龙山矿业经济区是我省新近查明的镇安-山阳金钒矿集区的金矿富集地段。金龙山-丘岭矿段查明金资源储量达86.18吨,是我省金矿资源的重要接替区。预计2020年矿业产值达150亿元。而成为我省钒矿及金红石富集区的商南矿业经济区,预计2020年矿业产值达180亿元。

  另外,渭南依托华县金堆城矿业经济区主推钼矿经济,而宝鸡则借助凤太铅锌金矿业经济区规划铅锌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