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东石油创先争优活动全面铺开

广东石油创先争优活动全面铺开

2010/6/13 9:23:35
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广东石油分公司高度重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苏总的动员讲话,结合广东实际,研究和下发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方案,创先争优活动在全省系统正式铺开。

    广东石油分公司确定全省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强“三基、除“四害”,努力做强广东石油,当好销售系统排头兵。全省系统将紧紧围绕企业经营管理这一中心,结合各单位实际,结合各时期的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好“比学赶帮超”活动,稳步推进做强广东石油目标的实现。将始终突出抓基层打基础这一根本,强“三基”,除“四害”,为实现做强广东石油的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具体地讲,广东石油强“三基”就是要做好以下工作:在基层建设方面,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促进党建和经营同步发展;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班子;强化员工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梯队;构建企业文化,以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在基础工作方面,强化制度管理,防范企业运行风险;完善管理体制,提高运行效率;推行合理化建议,强化风险管理;推行全员成本管理,挖掘降本潜力。在基本功训练方面,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建立员工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抓好竞赛比武和技能鉴定工作。

    广东石油除“四害”就是要做好以下工作:在消除安全环保事故方面,开展好“我要安全”主题活动;加强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安全技能训练,开展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和妥善处置安全突发事件活动评比,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实行标准化操作,加大违章处罚力度;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站垂直、独立监督优势,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积极推进职业卫生工作;深化设备管理工作,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检查,逐步实施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在消除不稳定事件方面,要关爱一线员工,保持在岗员工队伍的稳定;密切关注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亚运期间的稳定工作;做好资源整合工作中的员工思想稳定工作。在消除质量事故方面,要完善计质量管理机制,强化横向联系;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意识,落实油品计质量管理责任,理顺计质量管理制度;强化油品质量监督,特别是外采油品质量管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过程监控,堵塞跑冒滴漏;加强打击油品偷盗行为,维护企业利益;提高计质量事件应对和处置水平,维护品牌形象。在消除腐败案件方面,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业务公开工作,促使重要经营活动在阳光下运作;重视信访工作,依纪依法办案,发挥治本功能;继续加大加油站经营纪律的督查力度,严厉打击偷盗油行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