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围绕国家大局推进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认证

围绕国家大局推进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认证

2010/6/18 11:13:06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谈到如何推进这一活动,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谢军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国家认监委将围绕国家大局,进一步推进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认证,围绕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加大节能、环保认证在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国家认监委共制定了31项重点“质量提升”的任务。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谢军表示,这31项任务主要围绕三个大的方面来展开:首先是围绕国家大局,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包括:举办“世界认可日”大型宣传活动;利用认证认可手段,服务国家重大活动;进一步推进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认证,围绕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加大节能、环保认证在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扩大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目录范围;开展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宣贯活动;加快推进乳制品认证试点工作;加快标准资源整合与服务;大力推进信息安全认证工作;深化认证认可国际合作和区域合作,服务国家外交外贸大局。

  其次是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科学监管的水平。包括:全面推进认证执法监管体系建设,强化认证认可整体效能;积极推进认证执法监管信息化网络建设,提高科学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对认证从业机构、从业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行政监管人员水平;进一步加强“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认证监管;开展对强制性认证指定认证机构、指定实验室、工厂检查员、获证产品、获证企业的“五位一体”联动监督检查;加强国家产品质检中心授权管理,严格授权条件,确保国家产品质检中心的领先性和权威性;创新和改进进出口食品企业卫生注册管理机制工作;加强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开展对乳品认证机构和获证乳品生产企业的专项监督检查;开展认证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

  最后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基础保障的水平。包括:指导和推动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工作;继续改进完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修订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进一步加强对资质认定获证实验室的监督管理;加强食品检验复检工作管理,落实《食品安全法》;开展卫生注册评审员能力培训服务工作;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专项“国家重点领域认证认可推进工程”的验收工作;积极推进认证认可信息资源的整合,开展认证认可统一门户一期建设,初步实现重点业务系统的集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