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2050年全球25%电力将来自核能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2050年全球25%电力将来自核能

2010/6/21 9:29:05
 从现在起到2050年,全世界25%的电力都将通过核能获得。国际能源机构和经合组织核能机构日前联手发布核能发展路线图,称未来核能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能发挥主要作用,并建议国际社会应加大核能利用。目前核电设施发电量占全球发电总量的14%。

  实际上,核电是除水电外最经济的清洁能源,而核电的主要成本集中在建造上,大概有60%-70%。而比起火电站,核电站的建造费要高出两倍左右,但是其运营成本却远低于火电站。

  核能在中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我国投运的核电机组共11台,总装机容量只有910万千瓦,而如果按核电发展规划,即便到了2020年达到80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也只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的5%,发电量的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