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中营北仑风电场风资源良好

浙江中营北仑风电场风资源良好

2010/6/21 9:24:37

日前,在杭州召开的中营北仑风电场风能资源专家评审会上,中营北仑风电场风能资源状况通过浙江省发改委、宁波市发改委、华东勘测设计院、浙江电力设计院、浙江省气候中心、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评审。专家们认为,该风电场山地地形平缓,风资源良好,5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达到6.6~6.7米/秒,平均风功率密度为325瓦/平方米,风能资源等级3级,属较好水平。

中营北仑风电场由浙江中营风能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穿山半岛白峰至上阳段和白峰柴桥交界福泉山一带,于去年3月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投资协调、选址地质勘察、测风塔数据分析等十多项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已顺利进入场地勘察和定点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安装33台单机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计划于2012年底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

“在新能源中,风力发电成本较低,而且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有利于增加能源供给,改善区域供电结构。”区科技、工业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区的电力供应一直以火电为主,但火力发电要消耗大量煤炭,并排放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及灰尘。与火力发电相比,风力发电节能减排效益明显,按照该项目每年1.2亿千瓦时的发电量计算,折合一年可节省标煤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9.8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