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安地铁二号线通信信号工程全面展开

西安地铁二号线通信信号工程全面展开

2010/6/21 9:24:41
6月17日,记者从承担西安地铁二号线通号工程的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获悉,目前,二号线的通号工程已在西安北客站至会展中心站全面展开。

  西安地铁二号线通号工程,北起于北客站,南止于韦曲南站。线路全长约26.628公里,共设地下车站21座,并与规划四、一、三、五号线分别在行政中心站、北大街站、钟楼站、小寨站、会展中心站换
乘,一期施工为地铁二号线北段,即北客站至会展中心的通信、信号、综合监控工程施工。

  据悉,该通信工程含传输、公务电话、专用电话、无线通信、电视系统监控、乘客服务信息、广播、时钟、计算机网络等系统。正式运营后,每个车站都将有七八块乘客服务信息屏幕,通过屏幕,乘客可以了解各次列车的等待时间、发车时间及客流情况。同时,列车司机还可以通过电视系统监控,掌握车站出入口的客流情况及乘客上车情况,防止站台乘客未上完就开车等意外情况。另外,强大的通信系统还引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G信号,将使地铁的候车层、站台层及车厢内没有任何通信“盲”,乘客可以自由通话。在信号工程方面,西安地铁二号线包括列车自动监控子系统、列车自动防护子系统、列车自动运行子系统、计算机联锁子系统等,其中,列车自动运行子系统可以使列车实现“无人驾驶”功能。尽管具有这一先进功能,但据介绍,为了应对列车突发情况,每趟列车仍将保证有司机值乘,最大限度确保乘客安全。

  据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项目负责人雷剑波介绍,他们将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工程于今年12月25日全部安装完毕,顺利进入随后4-6个月的联调联试阶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