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云南大理者磨山风电场二期工程开工

云南大理者磨山风电场二期工程开工

2010/6/22 9:07:10

日前,随着开工令下,反铲和自卸车开始作业,由水电十四局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云南大理者磨山风电场二期工程破土动工。

者磨山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大理市下关西南,距离市区约 30公里。建设规模1.5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0.075万千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3258.1万千瓦,年等效满负荷小时为2172小时。工程总工期12个月,项目总投资15009.2万元。计划今年9月第一台机组发电,12月工程全部完工。

大理者磨山风电场二期土建工程合同额2570万元,包括施工道路开挖、风机安装平台基坑开挖、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箱式变压器基础、电缆沟、绿化等工程。合同主要工程量有土石方开挖回填45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0.5万立方米,钢筋制安400吨,浆砌石0.38万立方米,边坡绿化32万平方米。本工程计划2010年5月开工,12月完工。

由水电十四局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大理者磨山风电场一期工程,已于2008年12月6日首批机组发电,同月30日全部建成投产。共安装单机容量为0.075万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41台,总装机容量约 3.075万千瓦,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风电场。

者磨山风电场是云南省第一个发电项目,它的兴建标志着云南省长期以来以水电、火电为电力能源结构的历史已被改写,项目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产业政策,对调整大理及云南的电力结构有着积极的意义。项目得到云南省及大理州、市的高度重视。大理小水电资源理论蕴藏丰富,但煤和油气资源缺乏,总体能源结构单一,电力缺口大。风电项目的开发,将有利于调整能源结构,弥补电力供应的不足,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一期工程的建成已经得到充分显现。

大理市素以“风、花、雪、月”四大美景闻名于世,风是当地不可多得的能源,大理者磨山地区风况良好,盛行风向稳定,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具有很好的开发前景。并且,“下关风”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已经成为大理市的一道新景观,把大理有名的“风花雪月”四景中的“下关风”真正体现出来,对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