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今夏电力供需形势整体趋紧

山东今夏电力供需形势整体趋紧

2010/6/23 9:18:06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1日对外发布说,今年夏季,预计山东省最高统调用电负荷4350万千瓦,而供电能力为4450万千瓦。受电煤供应、机组运行不稳定、经济增长快拉动电力需求、恶劣天气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全省电力供需形势整体趋紧,今夏山东省不排除部分时段、局部区域存在限电可能。

  今年以来,受经济回升因素影响,山东省用电量保持高速增长势头。1至5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34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7%。根据往年用电规律,6月下旬电网将进入度夏负荷高峰时期。预测今年夏季统调用电最高负荷将出现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比去年夏季增加488万千瓦,增长12.6%。迎峰度夏期间,全省共计可用出力为4450万千瓦。在正常情况下,全网电力供应能够满足高峰时段的电力需求。

  但全省电煤供应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电煤仍将是制约今年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因素。上半年,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加大了电煤的协调和管理,近期统调公用电厂电煤库存增长较快,已由4月27日的435万吨(可用14天)增至目前640万吨(可用20天)。但目前看来,电煤供应形势总体偏紧,电煤价格上涨导致发电企业亏损增加,电煤质量下降导致机组临故修、降出力增加,这都给电力供应增加了不确定性。

  面对电煤供应、机组运行不稳定、经济增长快拉动电力需求、恶劣天气等众多不可控因素,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表示,将通过加快推进“外电入鲁”、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提升供电可靠性等措施,确保今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2010年底,山东电网接纳省外来电能力将达到600万千瓦。今年1至5月,山东电网累计接受华北来电6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25%。6月底,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将举行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提高电网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