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中电网公司积极配合水利部门做好黄河调水调沙

华中电网公司积极配合水利部门做好黄河调水调沙

2010/6/25 9:08:29
   从6月19日起,华中电网通过调整网内机组出力,积极配合水利部门做好今年历时19天的黄河调水调沙工作。

  根据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办公室要求,今年的黄河调水调沙工作于6月19日9时正式启动,历时19天。华中电网公司协同河南省电力公司通过调整网内机组出力,积极配合水利部门调水调沙,充分利用清洁水能,并确保了河南电网的发供电平衡。

  据了解,这是自2002年以来黄河进行的第十次调水调沙,调水调沙期间,黄河小浪底水库将利用汛限水位以上的水量,逐步加大下泄流量,从2500立方米每秒增至3900立方米每秒。

  为配合水利部门做好调水调沙工作,同时贯彻国家能源政策,充分利用清洁水能资源,华中网调安排小浪底、三门峡水电厂满出力带基荷运行。小浪底水电厂最大出力194万千瓦,三门峡水电厂最大出力41万千瓦。华中电网公司与河南省电力公司密切配合,一方面,调整河南境内火电机组开机方式和发电出力,为调水调沙期间水电厂满发腾出发电空间;另一方面,在河南电网缺少水电机组调峰的情况下,根据负荷变化全力做好火电机组调峰工作,保证河南电网的发供电平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