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南省首座全数字化变电站投运

河南省首座全数字化变电站投运

2010/6/25 9:09:13
 6月22日11时57分,随着调度一声令下,河南省首座全数字化变电站——110河芦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该变电站位于郑州西南位置,该区域现有负荷约40兆瓦,由区外的110千伏嵩阳变和卧龙变供电。嵩阳变和卧龙变主变容量均为80兆伏安,最大负荷分别为76兆瓦和54兆瓦,且均无10千伏备用出线间隔。

  该站为全户内站,由智能化一次设备和网络化二次设备按过程层、间隔层、站控层三层结构体系分层构建,建立在符合国际标准的IEC61850通信规范基础之上,能够实现变电站内智能电气设备间信息共享和互操作的现代化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是实现一键操作功能的智能化设备,部分线路采用了陶瓷纤维芯导线。

  由于该站为河南省首座全数字化变电站,同时也是河南省 “1811” 电网提速工程的重点项目,因此自2009年6月开工建设伊始,郑州供电公司就高度重视,严抓管理,精心策划,从细处着手,从精处施工。在土建、电气安装方面亮点纷呈。该站土建施工完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标准进行,采用了砼基础倒角等新工艺。电气安装在成品保护,接线工艺方面均有较大突破。

  该工程的投运将大大缓解郑州西南部的负荷压力,并填补了河南省110千伏全数字化变电站建设的空白,标志着河南电网向智能电网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