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南省电力公司单组主变容量最大500kV变电站投运

河南省电力公司单组主变容量最大500kV变电站投运

2010/6/28 10:15:38
 6月24日13时59分,河南公司平顶山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该工程的投运,为河南500千伏南北输电通道和豫南供电区西电东送通道间建立了新的联络点,为区域内电源点的分散接入创造了条件,提高了平顶山供电区中南部220千伏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并有效解决了姚孟500千伏联变降压容量紧张、500千伏香山变电站可靠性压力的问题。

  该工程位于平顶山市叶县龙泉镇北大营村,建设规模主变规划容量4×1200兆伏安,本期2×1200兆伏安,500千伏规划出线10回,本期4回,220千伏规划出线16回,本期9回;500千伏线路全长64公里;变电站总占地面积74.25亩,总建筑面积1294.3平方米;工程总投资额64644万元。

  该工程是河南省重点工程,一次投运两台120万千伏安主变,是目前全省供电能力最大、单组主变容量最大的500千伏变电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真空泄漏检测要求更精密,全新FLIR声像仪满足各行业需求!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日程剧透 | 峰会四大分论坛解锁汽车行业和风电能源发展新趋势

什么重磅新品,值得宁德时代史上第一场线下发布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