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将连通昆山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将连通昆山

2010/6/28 10:13:09

环保部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安亭站—花桥站)出现在公示名单中。根据昆山方面今年年初发布的相关环评信息公告显示,该线将设站3座,分别为兆丰路站、光明路站、花桥站。据悉,11号线昆山段还有望在花桥站与规划中的昆山轨交S1线实现对接,将昆山市西部副中心、老城区、东部副中心、花桥商务城和上海安亭连成一线。

  环保部官方网站显示,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建设地点分别位于上海市和江苏省昆山市,建设单位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由已建的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安亭汽车城支线终点安亭站引出,沿曹安公路南侧绿化带向西走约440米后进入江苏省昆山市境内,线路全长5.992公里。
总投资16.9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387.22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2.6%。

  专家设想,规划中的轨交11号线昆山段运营时间可为每天5时至23时,最短行车间隔可达1.8分钟,乘坐约10分钟左右就可由花桥进入上海。该线一旦投入运营,可采用时速达100公里的6节编组A型轨交列车,其单节车厢载客量为310人,整列车额定载客量1860人。根据客流预测,运营开始阶段预计每天将有2.48万人次乘客乘坐11号线往返于上海和昆山之间。不过上述一切还仅为设想,目前该工程仅仅是处在环评公示阶段,线路要开工还有其他程序要走。

  据了解,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有益于进一步加快花桥国际商务城建设步伐,上海市民到昆山吃大闸蟹会更加便捷。该线大部分位于花桥国际商务城内,主要走向将经过曹安公路、兆丰路、漕新路、同三国道、沪宁高速公路、曹浦路、梅浦路、徐公桥路、规划纵六路—规划纵一路和沿沪大道等。途经花桥国际商务城的集中型自由办公区(先导区)、国际化商住配套区、复合型生态办公区(核心区)和行政居住综合区四个规划城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