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电电力酒泉热电厂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国电电力酒泉热电厂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2010/6/29 9:20:06
 5月12日,国电电力酒泉热电厂(2台33万千瓦)新建工程开工庆典仪式在甘肃酒泉市举行。
       国电电力酒泉热电厂规划建设(2台33万千瓦)新建工程是甘肃省和西北电网公司“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电源建设项目,是甘肃省“十一五”期间实施集中供热和热电联产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不仅对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电力负荷调峰发挥积极作用,更对促进酒泉市可再生能源的深度开发、河西走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规划建设2台33万千瓦国产亚临界燃煤直接空冷供热发电机组,并留有扩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建设条件。配套建设热网工程,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采用等离子无油点火、直接空冷、高效静电除尘等新技术,并使用城市中水实现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是节水、节能、环保型绿色电站。工程动态总投资27.9亿元,力争2011年实现两台机组建成投产,届时,全年发电量可达33亿千瓦,供热量384.53万吉焦,可形成1100万平方米供暖能力,以替代酒泉市现有285座分散燃煤供热小锅炉,有效减少各种烟尘和有害气体排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