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网交流建设分公司特高压串补平台安装方案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国网交流建设分公司特高压串补平台安装方案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2010/6/29 9:16:27
  按国家电网公司的规划,到2020年前后,特高压交流电网将初具规模。为了实现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中需要广泛采用串补技术。

  目前,特高压串补设备研制的关键技术基本解决,正在进入实质生产阶段。由于特高压串补装置平台的面积、高度、重量都比500kV大很多,受起重机械的限制,500kV 串补装置单相平台整体吊装的方式在特高压串补工程中应用难度很大;如果串补平台分单件分别吊装,则会增加高空作业量,工期时间长。因此有必要对特高压串补平台的安装技术进行专项研究,以确定安装方案和经济技术指标。

  受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委托,由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组织开展此课题研究。2010年6月24日,交流建设分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特高压串补平台安装方案研究工作启动会。

  与会人员详细讨论了由交流建设分公司编制的特高压串补平台安装方案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特高压串补装置在变电站内的布置情况,串补装置的组成部件、相关安装参数和安装要求等。经讨论认为,液压顶升或液压提升方式能够减少高空作业量,保证平台组装质量,且便于工程检修,应作为重点推荐方案进一步细化。会议要求,作为主要研究成果之一的施工方案,应考虑安装条件、串补平台、串补装置主设备可能的参数变化,完成施工方案的通用化和标准化设计,确保在后期工程中的可用性。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送变电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