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成功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成功

2010/6/29 9:19:41
   亚湾核电基地25日对外表示,当日9时50分,我国首座自主品牌CPR1000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汽轮机首次冲转试验成功,汽轮机达到额定转速每分钟1500转,标志着该机组常规岛首次实现整体启动并试运行,为按时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岭澳核电站二期,是我国“十五”规划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与我国此前建成的核电站相比,岭澳核电站二期采用了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实施了15项重要技术改进,采用了半速汽轮发电机组,将汽轮发电机转速由3000转/分降低到1500转/分,大大增加了汽轮机叶片可靠性,提高了热循环效率和机组发电功率,提升核电机组的电价竞争力。

    岭澳核电站二期两台汽轮发电机组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所属的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为主制造,设备国产化比例达到70%以上。本次冲转试验,过程顺利,参数正常稳定,充分验证了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常规岛系统设计、设备制造、施工和调试各环节的质量和各项技术性能均符合规范要求,体现了我国核电设备国产化能力。

    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自2005年12月15日开工以来,两台机组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其中,1号机组已先后完成冷试、热试,并实现首次临界;2号机组已完成冷试。1号机组首次冲转试验完成后,接下来将用22天的时间再对汽轮发电机组进行10次冲转测试,以验证机组的各项性能,直至机组并网发电。预计该机组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成为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颁布以来首个投入商运的核电机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