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地铁亦庄线7月底装修完毕,12月底试通车

北京地铁亦庄线7月底装修完毕,12月底试通车

2010/6/30 9:31:51
昨日,地铁亦庄线装修“样板”经海路站装修完成,装修以光影、方格网等元素体现亦庄特色。据悉,全线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计划7月底完成装修,9月空载试运行,12月底试通车。

  售票层“一分为二”,各设8刷卡通道

  地铁亦庄线经海路站装修已完成,这是亦庄线第一个亮相的车站。经海路站外观像一个红色的“木盒子”,外墙装修为隐框玻璃幕墙,内部装修以光影、方格网和亮灰为主,体现亦庄线产业新城的特点。车站为地上两层,一层为售票的站厅层,二层为列车停靠的站台层。

  施工人员说,地面高架站的站厅层不是“通透式”大厅,而是以中间的设备用房“隔离”,将站厅分成两个独立小厅,出入口设在车站两端。同时,每个小厅有8条刷卡通道,满足高峰时乘客进出。此外,每个小厅在两侧分别设一组上行电梯、楼梯及一组下行电梯、楼梯。

  此外,高架车站的站台层铺设绝缘地板,与屏蔽门一起将乘客与轨道分离,最大限度保证乘客的安全。

  扶梯酷似挂在墙上,空间更宽阔

  据轨道建设管理公司五中心负责人介绍,全线新建车站14座,其中6座地下站,8座高架站,高架站造型分为“飘板式”和“盒子式”。其中“飘板式”车站有旧宫站、亦庄桥站和亦庄文化园站,“盒子式”车站有万源街站、荣京东街站、荣昌东街站、同济南路站和经海路站。

  无论是“飘板式”还是“盒子式”车站,都将扶梯设在车站侧面,从车站外部看犹如挂在墙壁上。施工人员说,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在没有增加投资和建筑面积的同时,增加了空间利用面积。列车到达站台后,乘客从列车涌出,在站台楼梯处通道形成“堵点”,扶梯“外挂”后,通道宽度从2.5米增加到4.5米,乘客从列车中出来进入通道不会过于拥挤。

  据悉,目前亦庄线结构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车站装修,全线计划7月底完成装修,9月中下旬试车,12月底试通车。

  ■ 链接

  亦庄线可与4地铁线换乘

  地铁亦庄线于2008年5月开工。全长约23.3公里,其中地下线8.7公里,高架线13.8公里,过渡段0.8公里,途经丰台、朝阳、大兴、通州4个区和亦庄开发区,共设车站14座,其中地下车站6座,高架车站8座。在宋家庄站可与M5线、M10线换乘,在旧宫东站及荣京东街站可与L5线换乘,经海路站可与M12线换乘,在亦庄火车站与京津城际及S6线换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