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视频监控需求驱动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

视频监控需求驱动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

——— 视频监控需求驱动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
2010/6/29 14:14:32

随着平安城市的推进,相关的行业应用市场正在高速发展。除了传统的金融行业应用外,很多行业都在实现网络视频监控应用。我国目前共有2800多家行业大客户、近40万家连锁型企业、130多万家中小企业和6400多万宽带家庭。他们各自对视频监控业务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同时需求又各不相同,各有侧重。随着视频监控的逐步发展,视频监控不在是企业级行业客户的应用,视频监控应用将逐渐向平民化方向发展,利用视频监控的数据为大众服务,如交通导航、旅游景点人流及景点查看。

 

  物联网推动了视频监控的发展

  在国家物联网战略的带动下,政府及企业纷纷部署和规划物联网的发展,物联网未来必然会得到快速的发展。而物联网的发展推动了原来独立的视频监控开始网络化发展,另外视频监控也是物联网在很多领域信息数据采集的重要技术手段,拉动了视频监控的增长。

  3G及WIFI等无线技术的发展扩大了视频监控的应用领域

  3G及WIFI等无线技术及应用的普及,推动了车载应用,临时场所监控,应急指挥,森林防火等一些很多不方便布线的环境,可以部署无线视频解决方案。移动视频监控较传统视频监控拥有成本低、灵活度高、部署简单以及适用于任何场合等诸多优点,扩大了视频监控的应用领域。

  网络视频监控技术逐渐成熟

  下一代互联网(NGN)技术将会对网络监控产生巨大的影响,一是网络带宽将会变化,目前各种新技术已经产生;二是网络协议的变化,例如IPv6实现了质量管理,可以按要求对不同内容进行带宽的分配,这一点会对各类视频应用产生质的改变。因为NGN重点考虑的一点就是视频应用。

  电信运营商运营视频监控业务将有助于家庭用户的增长

  个人、家庭监控市场的兴起和以数字处理技术为基础的网络视频监控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日益普及。在最近几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的介入,使得网络视频监控进入到一个更为广阔的领域,即运营级网络视频监控。

  运营级视频监控业务是基于宽带网络为用户提供图像、声音和各种报警信号远程采集、传输、储存、处理的一种全新电信运营业务,其业务重点是通过一个应用广泛的远程网络监控中心服务平台,以集中式分区化运营方式为用户提供便捷、经济、有效的远程监控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运营商极为擅长的个人市场,运营级视频监控本身就有着天然的优势,因此其下一步发展重点将主要集中在如何通过与其他业务通信系统的融合来吸引更多的家庭用户。比如,将视频监控与3G融合,用户就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浏览安装在家里的摄像头的图像,并可通过手机按键实现对摄像头的远程控制,这对家庭用户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