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Ovation专家控制系统用于拉比格燃油发电厂

艾默生Ovation专家控制系统用于拉比格燃油发电厂

2010/7/9 14:06:00

  艾默生将负责实现对锅炉和汽轮机运行的统一控制以提高机组的稳定性、响应速度和热效率

  匹兹堡(2010 年 7 月 8 日)—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已获选在拉比格发电厂 1 号和 2 号机组安装其 Ovation™ 专家控制系统 这个 1,320-MW (2x660 MW) 的新建燃油电厂隶属沙特电力公司 (SEC) ,将为沙特阿拉伯西部省供电以刺激经济发展。此合同是与 SEPCO III 签订的,SEPCO III 是第一家获得在这个中东国家建立电厂的EPC (工程、采购和建设)合同的中国公司。


  Ovation 控制系统将对各机组中所有锅炉、汽轮机和余热锅炉 (HRSG)(全部由东方电力公司提供)进行数据采集及监控。统一控制锅炉和汽轮机的运行有助于提高机组稳定性、响应速度和热效率,更严格地控制电厂的运营以及更轻松地获得电站和汽轮机的关键参数。


  Ovation 系统还可以控制模拟量控制系统、顺序控制系统、炉膛安全监控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烟气脱硫 (FGD) 系统、供水泵汽轮机和其他辅助系统。此外,Ovation 技术将利用多网络技术管理 1 号和 2 号机组的公用系统。另外,运行人员还能监控来自中央控制室的两个机组的运行。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已获选在拉比格发电厂安装其 Ovation™ 专家控制系统,该电厂是新建的 2x660 MW 燃油电厂,位于沙特阿拉伯西部省。此合同是与 SEPCO III 签订的,SEPCO III 是第一家获得 EPC(工程、采购和建设)合同,负责在这个中东国家建立电厂的中国公司。


  Ovation 控制系统将管理共约 18,700 个 I/O 点。该合同还要求艾默生供应共 44 对 Ovation 冗余控制器(每台机组 20 个,还有四对属于两台机组的公用系统)以及 22 个工作站。1 号机组目前预计于 2012 年 7 月起用,2 号机组预计于 2013 年 4 月起用。


  “艾默生因其过去参与过大型 EPC 电力项目而声誉卓著,”SEPCO III I&C 专家魏源说,“艾默生以往的 EPC 经验加上一流的技术和强大的工程服务资源是我们选择艾默生承接这个项目的主要原因。” 


  “此项目展示了我们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有效满足全球任何地方的客户需求,”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公用事业部总裁 Bob Yeager 说,“我们很荣幸被 SEPCO III 选中参与将促进沙特阿拉伯经济发展的项目。”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www.EmersonProcess.com  (全球)、www.EmersonProcess.cn (中国)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其在化工、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的工业的自动化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针对特定的工业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品牌包括: PlantWeb®, DeltaV™, Ovation®,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Mobrey®, Daniel®, Bristol®, 和 AMS™ Suite.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共事业部 (www.emersonprocess-powerwater.com) 是先进的集散过程控制和信息系统的全球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匹兹堡,为发电、水处理和污水处理行业开发并提供各种工厂过程控制解决方案,已成为公认的行业领导者。艾默生的使命是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而公用事业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电网配电、过程控制、工业自动化、气候技术以及器械和工具中,始终保持全球领先,它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为工业、商业和消费市场的用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公司 2009 财年的销售额达 209 亿美元,并在《财富》美国 500 强最大企业排名中名列第 94 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