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夺冠2010新加坡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德国夺冠2010新加坡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 maxon motor 提供了运动的动力
德国在2010年新加坡机器人足球世界杯比赛夺冠。在以6:1的比分赢得比赛冠军的德国守门员不是Thomas Müller,而是机器人Nao。但他不是通过强壮的肌肉提供动力,他的能量和灵活性来自于maxon motor提供的电机。
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2010年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德国不来梅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B-Human队赢得了冠军。他们以6:1的大比分在世界杯顶级比赛标准平台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的"rUNSWift"队获得了冠军。机器人世界杯足球赛是国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机器人赛事。标准平台联赛联盟的目标是组织新一代机器人足球队在2050年向真正的世界杯冠军发起挑战。
 在实际上是程序员竞赛的标准平台联赛中的足球比赛机器人是由法国Aldebaran Robotics公司研发的。小巧灵活的Nao只有58cm高,重4.3kg,由25个关节组成,全部受maxon DC电机的驱动。他身上还有两个照相机和大量的传感器,以使他能够认清周围的路。有了这个基本的配置,后卫、前锋和守门员能(依靠他们被输入的程序)识别红外的足球的位置好或者差,计划动作和射击球门。
 
      Nao的设计并不仅仅是为了研究,他在未来也可以作为家庭助理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转速还是转矩——或者两者兼得?

XSun: 自给自足的太阳能无人机

maxon GPX UP系列齿轮箱

EPOS4 Micro——真·微型控制器!

maxon新版产品目录的亮点